虽然金星和火星都是类地行星,但金星的质量与体积较为接近地球,它的半径是地球的95%,质量是地球的82%;而火星则要明显小于地球,它的半径约为地球的一半,而质量只有地球的十分之一。为何人类只提登陆月球,火星,而不想登陆金星呢?

金星的一些物理性质和地球还比较类似,例如大小,质量等,但是金星具有浓厚的云层和炙热的表面,这些与蓝色的地球上由水和冰组成的云层是大不一样的。

从距离上来看,金星确实是比火星要近,但是人类探索宇宙的重要目的是寻找生命的起源,地外文明等方面内容,从这一角度来看,金星上存在生命或者曾经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远远低于火星。

如果单纯从金星的各项数据和地球对比,你会发现我们可以把金星称作地球的兄弟。两者都是类地行星,半径约6000多千米,体积和质量与地球相当。但是对于人类来说,金星这个地球的兄弟,可能是一颗人类永远都不想到访的行星。

和地球一样,金星也就有大气层,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氮气,大气中有厚厚的云层,主要成分为硫酸。这和地球上的云层下雨完全不同,金星上的云层只会下酸雨,下的真正的硫酸雨。有了厚厚的大气层,金星的温室效应比地球上要剧烈的多。因此,金星表面温度平均约五百度,所以目前人类已知的生物都无法在进行上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