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还算白的那群人,根本没把变白放在心上。夏天不打伞,不擦防晒,也没用过精华,全靠的是胶原蛋白。现在想想,年轻真好。今时不同往日,没有把握曾经优势,沦为了微微一晒就很黄的那群人。上个月有一天出门没穿长袖也没擦防晒,感觉整个夏天已经被毁光。

一度在知乎上潜心钻研如何变白,以下是平民美白对策:

①物理防晒。

夏天需要的是隔离紫外线,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穿长袖长裤,戴帽子打伞(据说牛仔布料的防晒效果最好了,前提是你不能怕热)。

②化学防晒。

这个是涂防晒霜,直到30岁,我才默默接受了,四季都需要涂防晒的事实。

③保证睡眠。

如果我睡得不好,我的眼袋就很重;如果我睡的不好,我的脸色就很差;如果我睡的不好,我的心脏跳得就很快。30岁了,不仅要为了变白而睡觉,更是为了健康。

④去角质。

适当去角质,改善肤色,同时保证防晒。

⑤运动。

适度规律的运动能够强化身体的心肺功能,帮助皮肤提供更多的营养,也能大大改善血液循环,皮肤久而久之也能出现红润的光泽。

⑥食补。

葡萄籽+VC+胶原蛋白+红豆薏仁,这是我目前的药量。

⑦面膜。

一周至少两次吧,太懒就做免洗的。不然对不起买回来的面膜。

我的期待不是白的发光,能做好如上工作,相信变白不会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