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清东陵在清朝灭亡后,没过多久就被军阀头目孙殿英带兵给盗掘了,传闻说孙殿英盗墓以后手下的士兵还侮辱了慈禧尸体,这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一般的盗墓者,只会盗取墓里面的陪葬品,并不会惊动墓主人,如果孙殿英侮辱墓主慈禧尸体是真的,那他就破坏了这行的“行规”。

慈禧墓被盗以后,溥仪曾安排人进行善后,当时去善后的人发现,慈禧遗体趴在棺盖上,头朝北,脚朝南,由于暴露时间太长,尸体已经长出了白毛,这些至少说明了,他们盗墓的时候并没有善待慈禧的尸体。

孙殿英后来说,盗掘慈禧的墓,是因为这个老太婆生前并没有做什么好事,并且孙殿英的父亲和爷爷都是被满清杀害的,也算是报仇了。

但其实主要原因是因为慈禧的尸体太碍事了,据史料记载,慈禧的贴身陪葬品,棺椁中铺了三层金丝串珠锦褥和一层珍珠,此外棺椁中还有数千颗珍珠,身上身下的奇珍异宝数不胜数,不把尸体搬开,这些东西就没法弄出来啊。

再说盗墓发生的时候,距离慈禧死的时候都20年了,尸体保存的再新鲜,也是死了那么多年了,而且还是一个73岁的老太太,我想谁也没那么重的口味吧。

孙殿英自来就是街头混混流氓一类的,后来天下大乱,成了军阀头头,他才不在乎什么盗墓行规,也不在乎什么身后骂名,只考虑利益。所以当慈禧棺椁被打开的时候,大家看着满眼的珠宝,都争先恐后的拿那些陪葬品了,慈禧的尸体也在这个过程中,被拉扯,就连口中的无价之宝夜明珠也被粗暴的用刺刀直接给撬开拿出来了,所以最后慈禧的尸体就七零八落的散落了一地,谁让她身上带那么多值钱的陪葬品呢。

大家觉得传说慈禧尸身被侮辱的这个事情,可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