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什么东西和“霸”字扯上关系,都貌似是不受欢迎。因此“路霸”这个词,怎么看也是贬义词。在以前拦路要钱的被称之为路霸,这些路霸比比皆是,口号有“此山是我开,此路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这座山,这条路,要想过得去,就得拿钱来”等。人们都对这些人痛恨不已!

现在农村的出行条件好了,村村通道路完善了、户户通也开始动工了。农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家家户户都是大车小辆,很多农户都有了轿车。

那怎么办呢?只有请“路霸”登场。在好几年的出行颠簸下,好不容易再次修好了路。这些“路霸”就在一些大车必经之路上,竖立一些限高的铁杆子、限宽的水泥桩,只给小车留下通行的道路。这样一来大车就只能骂我们自私了,话难听归难听,总算是公路保住了,能多用几年了。唯一不便,就是要考验乡亲们的车技,谁的车技差就只能等在桩外。

特别是对于我们女司机来说,由于有神一样的方位感,通过这种公路无疑是极大的挑战。通常情况下,我们遇到这种挑战,就是让人下车指挥,再不然就是向路人求救,好在当地农民都是比较热心的。

对于“路霸”的这个办法,部分专家并不认可,他们的观念是不利于和谐稳定,应该采用一举数得的办法。但农民的说法是真理源自生活,这样的办法很实际。对此大家怎样看待呢?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图片仅供参考,与正文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