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日本人给外界的印象有两点,第一性格残暴,为什么说性格残暴,从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的所作所为就可以看出来,杀人毫不留情,动不动就剖腹效忠,残忍至极。第二点就是身体矮小,所以很多战争披露的日本人都很矮,如果现在你去日本旅游,你就会知道日本人建的房子层高比中国低很多,曾经有个1米9的小伙去日本,洗澡的时候发现淋水的喷头比头矮了一截,洗个头都很麻烦,就因为日本人不高,所以有人笑称,日本人都是武大郎生出来的。
当然,日本的专家是肯定不会承认的,他们不仅不承认,还直接把责任推到了中国的身上,称:全怪中国!
其实现在的日本人身高比古代要高了不少了,古代的日本人更矮,这可不是瞎说,史载东汉时,日本人过来向光武帝表达忠心,带了很多东西进贡,光武帝见完派遣来的使者后,发现他们又瘦又黑又小,便赐予他们的首领为倭奴国王,所以那时候日本人又称倭人!
后来他们学习了中国的文化,开始反感倭人这一称呼,加上他们一直都崇拜太阳,于是改成了日本,什么时候改的呢,唯一女皇唐朝武则天在位时期。
所以日本人在古代是很矮的,他们自己也意识到了,所以便想了一个方法,找外人通婚。据说在宋朝,就有很多前来通婚的日本女子,那时候日本人的身高竟然只有1米2,所以他们希望能借此优化一下后代的基因。
方法可能奏效了,到明朝时期,日本人的平均身高上升到了1米4-1米5,前提是生活富足,营养足够,如果是日本贫苦人家,那肯定是达不到标准的,到了近代的时候,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已经到1米6,相比于古代而言,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了!
那日本的专家们为什么要说怪中国?故事就要从唐朝说起,唐朝时中国国力强盛,很多小国过来依附或者进贡,日本就是其中之一,日本人对于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于是派人过来学习。当时唐朝盛行跪坐,这种姿势坐久了腿会酸麻,影响腿部的血液循环,所以到了宋朝,中国就废除跪坐了,但日本却没有,从大人到小孩,依然保持着跪坐的传统,日本专家称:就是因为小时候经常跪坐,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身材才这么矮小。
真是可笑之极,你派遣使者过来学习,把不好的习惯学过去了还要怪我们,对不起,中国不背这锅。
不过到了2010年,日本人的平均身高竟然高于了中国,不过小编认为,随着中国的经济越来越繁荣,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中国人的身高也会不断提升。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