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1000个人穿越到恐龙时代,手无寸铁可以活下去吗?一目了然啊!

当这1000人穿越到恐龙时代,首先面对的是食物和水的来源。关于食物,人类可以先靠恐龙蛋为食。毕竟对于抓活物来说,恐龙蛋既没有危险还能快速补充蛋白质。

当然,最危险的还是在陆地上,无处不在的大型食肉恐龙,将会对人类造成最大的伤害。这些恐龙体型巨大,力大无比,可以轻松杀死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它们还会给人群造成恐慌,导致很多人慌不择路,逃入丛林中被猛兽吃掉,或者在缺少野外生存经验遇难。

1000人足以建立初期的文明社会了,而且用的时间不会太长,野兽的袭击太好避免了,都没学过钻木取火吗?很多动物对火是畏惧的,恐龙就不畏惧火吗?事实上猛兽并不比草食动物胆子大,别说是它们,即便是人见到自己没见过的事物也会畏惧,难道你不畏惧外星人吗?

所以说1000人穿越到恐龙时代,恐龙对他们的威胁是有限的,也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避免的,而他们所要面临的最大威胁则来自环境,身处那种气温带,如果是热带还说一点,如果是温带,还要为冬季做打算,其中食物的储备至关重要,当然了来源也很广泛,狩猎,采集都可以,人类的先民就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

人数太少,社会分工不够,很难重建科技树。 早期农村手工作坊生产各种工具,需要大批人手手工制作,人数太少基本就等于放弃治疗了。比如: 做一把刀子,需要大批人去挖铁矿石,许多人去建高炉,制作鼓风机,许多人伐木,去烧木炭,还需要一部分人去打铁,早期铁器杂质多,需低温反复锤炼~估计人少的话,连个刀子都做不出来。更别说枪械了。没有枪,估计连伶盗龙这样的小东西,都能把人当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