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这个社会都是弱肉强食的,不管是人类还是生活,有强者就一定有弱者。这个社会有钱的人很有钱,穿着CUCCI拿着LV,出入在各大高等餐厅酒会,吃着精致的法式西餐,在迪拜的游艇上谈笑风生。而没钱的人,过着普通的生活,穿廉价的衣服,吃便宜的小菜餐食,每天只有柴米油盐,做着廉价高危累人的工作,没有休闲娱乐,没有激情,生活只有埋怨。
那么有没有想过穷人的标准,到底怎样才算是穷人?有些人经常嘴上会说自己要穷死了,然而并没有到那种境界。
有些人会说钱是身外之物,都是虚的,然而没有钱,你哪来的生活?钱虽然不是万能,但它是人们必不可少的,这个利益为纽带的社会,没有钱你就处于弱势,没有人会出于善良心而一直扶持你。
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在为钱为美好生活打拼,各行各业有所发展,有看起来不公平的廉价劳动,也有高阶层的商业人士,他们拿着不一样的薪水。然而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工资却不见得上涨的多,低薪层的人不得不省吃检用,抠着花费。
根据网上收入划分看,年收入低于3万的就属于穷人。然而这只是一个相对比较,并不代表实际。因为每个城市的发展现状不同,虽然都是一个国家一个汇率,但是有些发展落后的地区,工资低物价也会相对低。就拿北上广一线城市和一些三线城市比,在一线城市打拼年收入在12万都算穷人,吃穿住用行样样贵,要把这个薪水放到一些小镇里那已经可以算高薪收入了。
这个3万的标准只能算是在一些偏远地区,这些工钱对他们来说只能维持日常的基本生活,少有积蓄,但一般都是存放着用作后面的大事,以备不时之需。很少会选择外出旅游享受生活,他们会觉得浪费钱,也只是勉强过的去,能不多花钱的地方就少花或者不花,穷人的心态就是能省则省。
很多穷人干的是些脏活累活,他们往往缺少知识文化,只能通过最基本的生存能力,用劳动去换取金钱,为了生活不管再累都必须干下去。
穷人有穷人的生活,富人有富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一日三餐为生活而活。
那么你们觉得多少工资算穷人呢?你们心中穷人和富人的定位是什么?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