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住宅楼房,一栋楼一般都是两个单元或者三个单元,当然一个单元和四个单元的也不少,除此之外,单元数超过4个的不多。那么选好了栋楼,在选择单元的时候,那个单元更好呢?

以三个单元的楼房为例,大家都喜欢东单元,因为紫气东来,东为上吗,而东单元东户无疑是最好的。尤其东边有窗户,视野开阔,又不会受西晒影响,但是有时候,如果东户紧邻着商业中心,那就要另谈了,同时东外墙还容易受东风雨的影响。所以说,有利有弊。而东单元西户其实与中间单元并无区别了。一样的户型,一样的感觉。

跟东单元东户相同的,西单元西户,如果西墙有个窗户,视野也是很好的,但是除了外墙风雨的影响外,西晒还很严重,所以与东单元东户相比,还要差许多。但是冬天的太阳也温暖。其实也是有利有弊的。

对于中间单元的住房,则只能两头望,没有他们的优点。现在的楼房基本都是后砌墙,中间单元如果晚上隔音不好,邻居的吵闹声也能影响到你。所以中单元来说,东户、西户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个人喜好而已,总觉得东在上,所以买东户的要多。

我当时买的西单元西户,就是看中了西侧的大飘窗,视野好,但是夏天西晒严重。不知道你们买房的时候,选择了哪个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