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Z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就是她购买的一辆Smart后半轴油封漏油,而这样的情况居然已经存在好几年了。从2015年3月5000公里首保发现问题以来,4S店就一直搁置此事,如今故障现象严重了些,才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近日,Z女士将这辆Smart再次开到了4S店,而得到的答复是:需要自费维修。
当记者了解情况时,这辆车已经快要修好了,该车已经在办理维修出场手续。Z女士说:“这明明就是车辆的质量问题,应该全部保修的,原来既然要我承担将近6000块钱的维修费,结果我跟4S店大吵一架,最后还是要让我承担1800多块钱。真的是买罪受啊。”
在4S店出具的各项单据中可以看到需要承担维修费的各项费用清单,里面还特意手写标识了Z女士需要承担的部分。
可以看到,右后半轴一项用手写标识出了4604元,油封128元,这是材料费,原本是要自己承担的。还有更换的工时费580元,也同样需要自费承担。后来4S店经过协商,答应减免上述费用。
不过,客户还需自己承担1861元,原因是:车辆脱保。
据4S店解释,在5000公里时首保以后就再也没有来过4S店,这次进场维修,车辆已经行驶了1.6万公里,理应算是脱保,因此4S店没有义务免费维修。
Z女士在4S店调取了当时在5000公里来到4S店首保时的记录。上面显示,在5000公里首保时,车辆就已经发现了右后半轴漏油的现象。“当时维修人员和售后人员给我说的是,这是正常现象,不用管,继续开。我又不懂车,我就信了,就没有管它。至于中间没有回到4S店,我是回老家去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来过,而且我平时用车就在城市里代步,大家也都知道的,Smart这样的车能干啥嘛?飙车?越野?算了吧,Smart顶多就是个玩具。我就在城市里开,任何磕磕绊绊都没有,咋可能属于我自己使用不当嘛!”
对于4S店的解释,Z女士表示不解:就算是很长时间在外地,算是脱保了,4S店也应该三包,因为这是质量问题。据电脑显示,首保时也就是5000公里,就已经检查出了右后半轴漏油,属于车辆质保期以内,当时为什么没有进行维修?而客户“脱保”了,才提出更换,还要客户自己掏钱补差?
这辆Smart的购买日期显示为2014年4月,最近一次来到4S店的记录为2015年3月。据公里数计算,以及客户自己讲述的用车频率不高,中间有2年没有来过4S店,这一系列描述吻合。但4S店经过协商,确实属于Smart的质量问题,就算是脱保,汽车质量也不可忽视,需要客户自己承担补差,这一点Z女士无法接受。
解决好此事已经是傍晚了,Smart车主Z女士在缴纳了1861元的差价后离开了4S店。
各位,这是汽车的质量问题吗?欢迎大家讨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