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二次元转到三次元的呢?

老夫是个对外界和自己的反应很迟钝的人,老夫从十几岁开始就自诩是二次元的人,审美也是二次元的审美,但最近才发现原来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回归了三次元,有种从二次元毕业的感觉,确切的说是从日漫二次元中毕业。想想自己已经是喝酒加枸杞的中年人了,又在意料之中。

近些年老夫在追新番的精力可能还没有追电视剧的劲头,可能是因为成长那些逻辑漏洞百出的剧情,真的无法让我沉溺进去了,我想很多90后的动漫人士也是这样,尤其是已经踏入社会,开始工作的人,不仅能追新番的时间变少而且你是思想和三观,其实已经不能接受日漫中的三观设定,尤其主角还是万年中学生。

老夫是在踏入社会后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所以渐渐的开始喜欢上国漫,尤其是那种群像剧的国漫,主角是成年人的那种,也喜欢上了美漫的超级英雄,其实以前对于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故事不是很喜欢,当年我是连钢铁侠都不喜欢的,而现在却成了漫威迷

现在想来日漫的面向群众是群流动性很强大,并且维持不了几年的青春期少年少女们,而且他们还不能自己创造财富,挑选这样一群观众真的好吗?明明成年人更加具有经济实力。

曾经的我在日漫中看到了热血,励志,友情,爱情和团结,而现在我只能看到不所不在的性暗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傲娇妹子,以及满世界开后宫的平凡无能男。

曾经王道漫画问鼎,现在猎奇暴力毁三观的作品博人眼球,动漫中逻辑漏洞无处不在,动漫人物连基本的逻辑思维都没有,更加不用指望他能暗藏伏笔,伏笔?不好意思不存在的

我们一直在前行,而日漫因为整体受众群没有任何变化,一直保持着那样的状态,甚至变得比之前更加幼稚,我们已经很难接受那样的世界。但不管如何我们在日漫中度过的时光不会逝去,只是我们已经是中年人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