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子跟男朋友在一起快5年,也都见了双方父母,都很同意他们。俩人的感情也一直不错。
但娟子心里总是不放心,因为男友有一个特别让人受不了的习惯,习惯冷战。好的时候怎么都没事,但只要稍微一拌嘴,有一点苗头他就开始拉着个脸不理娟子了,说白了就是不允许娟子有一丝一毫的不顺从,否则就会好几天互相不搭理,可同在一个屋檐下住着,几天都没句话也不是事,娟子也尝试改变过,但最终还是问题照旧。
娟子很害怕结了婚依然这样,稍微有点小矛盾就不断冷战。所以想请问下大家,跟这样的对象应该分手吗?
其实很多情感专家都告诫过大家,冷暴力其实属于精神上的虐待,被虐者最常见采取的方式就两种,要么讨好献媚,要么反抗到底,但无论哪种,都会让对方不断变本加厉,最终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希望娟子能把他们的关系在好的时候深刻地沟通一次,清晰地告诉对方你的底线,哪些是不能接受的,如果对方还是再犯,要表现出坚决的态度,必须时以离开现场的方式用行动表达你的态度。
别期望用低姿态让对方醒悟,更不要试图在被欺负的时候跟对方讲道理,这时对方是听不进去的,而且讲道理的失败会让你产生挫败感,伤害的是自己的感情。
想好离开对方的计划。只有准备跳出这个被压迫的死循环,才能真正得到对方的认可,否则只会继续在感情的漩涡里无法自拔。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