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王看到玲珑公主留下的手书,才知道自己是滑族的血脉,所以愤而带兵谋反。在兵败被抓的时候,誉王发出了怒吼:“那我是什么?我是大棋子生下的小棋子吗?”梁帝泣不成声,承认自己确实利用滑族的人上位。看到这里,你会不会觉得梁帝太坏了。小编想说,不是梁帝太坏,是玲珑公主太蠢。
滑族之所以完全被灭,表面原因是梅长苏所说的,降而复叛。从这句话可以推测,当年滑族因为大梁的军事实力强大,只能投降大梁。这时候,玲珑公主出场了,玲珑公主的政治诉求应该是独立,她不甘心滑族在大梁的控制之下。但两国实力相差悬殊。所以她就想了一个昏招:扶持还是皇子的梁帝,以美色和匡扶之功,换取滑族的独立。
之所以说是昏招,是基于两个原因,从大局上来说,哪个皇帝愿意支持异族在自己的土地上复国呢?从古至今的皇帝那么多,但思想还是一以贯之,“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梁帝脑子里有坑才给自己培养敌人。
从人性上来看,梁帝不是沉迷美色的傻子,反而聪明冷酷。玲珑公主掌控不了梁帝。早年她和梁帝的感情不错,两个人天天在一张床上睡觉,玲珑公主应该能摸清梁帝的本性吧。但是玲珑公主没有。
她一边陪梁帝睡觉给他生儿子,一边给梁帝做各种见不得人的脏事烂事,想想也挺辛苦。梁帝上位以后,不可能给玲珑公主复国。玲珑公主知道自己的黑历史,还对自己心怀不满。那怎么办?那就消灭掉啊!
玲珑公主这时知道了梁帝的打算,于是带领自己的子民和赤焰军战斗到底。自己最后战死,国家的男人也被杀戮殆尽。滑族的男人被杀,是小编推测的。玲珑公主时,滑族还有能力帮梁帝做各种脏活。这种脏活的性质,应该类似于卓鼎风和卓青遥父子干的活。能做脏活,说明滑族还有战斗力,至少有几个会舞刀弄枪,能杀人的。但到了秦般弱时,也就只剩下情报网了,而且这些情报人员全是女人。那么男人哪去了?据小编推测,璇玑公主带领军队反抗时,一部分在战场是就被杀死,一部分作为俘虏,后来也被杀掉了。所以滑族只剩下女人了。
滑族被灭,男人死光光,只剩下女人。在这个事件里,与其说梁帝无情,其实是玲珑公主自己蠢啊!她为什么相信梁帝上位以后,会让她复国呢?是她对自己的美貌太自信,还是太相信梁帝呢?
小编以为政治斗争最关键的是这三点:大局、人性、战略。玲珑公主没有大局意识在先,而后又看错了梁帝。虽然她在梁帝上位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最后却以堪称惨烈的结局收尾。也许有人说,梁帝背信弃义,但无论玲珑公主扶持哪个皇帝上位,上位的那个皇帝也不会帮她复国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