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房子是带两个阳台的,交房前一家人还在规划阳台怎么利用。等到了新房一看,发现生活阳台上立着燃气立管和燃气表,这也太奇葩了,我担心这样阳台和厨房就没法利用起来了,同时我也担心燃气管道在阳台安全吗?工人还说合规?真服了!面对这个难题,我真不知道怎么处理!

首先燃气立管在生活阳台造成厨房使用不合理,难道用燃气还要在阳台吗?工人在现场勘查一圈后,提议可以将生活阳台和厨房的隔墙打通,把生活阳台纳入厨房,这样就解决了燃气立管和燃气表位置的问题,厨房面积也扩大了。

但一旦把生活阳台和厨房打通,那阳台肯定是要封的,不然阳台日晒雨淋的会造成燃气立管和燃气表损坏。另外使用天然气又需要在空气流通的区域,要是这样装完了,等通燃气时,燃气公司不同意那怎么办?难道到时候用电磁炉做饭?

另外阳台区域燃气立管不像在厨房,老人小孩平时触碰不到,但在阳台就很容易接触了,要是不小心把管道砸坏造成燃气泄漏,危害太大。工人解释燃气立管走阳台的确不合适,但我家是走的和厨房相邻的生活阳台,这里方便检修是符合规范的。

再者交房前安装的管道是经过测试的,从表面就能看出来是无缝镀锌钢管焊接而成。从安全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担心家人会误碰坏,可以做包进柜子里,这样也不影响改造后的厨房收纳,也能方便燃气人员定期上门检修。

我家是选择不动燃气立管和燃气表,将阳台纳入厨房,再装个燃气报警器。如果不想这样设计,可以选择让专业人士把管道加管接到厨房区域,保证燃气管道和表与厨房其他开关、插座有30厘米的距离即可,但费用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