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这个社会上是由很多部落组成的,中国也不例外。在远古时期,因为生产力很低,所以那个时候的人们是用狩猎采摘的形式来获取生活资源的。他们经常是以集体为单位,聚居在一起。男人们负责打猎,女人们负责照顾孩子,有空的话还得出去采摘果子。就这样,他们形成部落,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的部落长,他们各自生活着,有的时候为了争夺生活资源,几个部落之间还会出现打架的情况。
可是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在中国,部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不再是靠着打猎和采摘为生。虽然在中国的一些少数民族地区,还存在着部落,可是他们的生活水平比远古时期的生活水平高很多,他们会用工具,会用金钱进行贸易。虽然是部落的形式,但是生活状态就像是一般村子一样。
可是在非洲,有一个部落还保留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非洲这个地方比较贫困,很多人都还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可能是因为非洲土地比较贫瘠,所以在这片土地上的非洲人们创造不出什么价值特别大的东西。因而这里的经济水平是比较落后的。而非洲现存的这个最原始的部落,叫做哈扎部落。
在这个部落里,男人们会出门打猎,女人们会采摘果实。他们不会像我们一样穿衣服,而是用树叶遮挡重要部位。并且在这里,他们不会用金钱交易,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他们根本就不需要用到钱。不过他们也是会有物品交换的,只不过是物品跟物品之间的交易。比如说你有我需要的毛皮,我有你需要的食物。那么我们就可以交换东西,满足彼此的需要。
他们虽然会种植粮食,也会蓄养家畜,可是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定居,因为非洲这个地方土地贫瘠,所以如果这个地方的环境已经不再适合生活下去了的话,那么这个非洲原始人就会搬迁,去下一个可以生活的地方。
虽然他们的物质生活没有我们好,可是他们的精神并不匮乏。白天辛苦劳作一天,到了晚上,他们就会围着篝火一起唱歌跳舞。虽然唱的歌我们是听不懂的,跳的舞也有他们自己的部落含义,不过可以看出来,他们每天都很开心。
对于我们这些整日生活在钢筋水泥里面的现代人来说,非洲原始部落的生活,可能就是我们所向往的那种世外桃源的生活吧,可是假如你真的切换成这种生活模式,你受得了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