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交通制度比较严格,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扣分了,车主对自己的12分还是很看重的。毕竟现在出门就想开车,有车确实很方便啊。但车主对扣分的事情也是很无奈,想想现在扣分的地方很多,违规停车、闯红灯,不系安全带、超速,又或者不带驾驶证等等,会被扣分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主要是12分也不起什么作用,交警一查到什么,不是3分就是6分,一次查到一个遮挡车牌号的,那12分就没有了,根本经不起我们去挥霍。
所以,现在也有很多人就在研究怎么才能不扣分,车主也是想能避免扣分就不要扣分。我们都知道,开车上路就必须要带着驾驶证的,大家都觉得不带驾驶证的情况还是尽量避免,但又有一些人记不住,他们就想把驾驶证还有行驶证都麻利干脆的放在车上,没想到这也引来麻烦事了。一车主明明白白记得自己把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放在车里了,却接到电话要找交警去领自己的证件。刚开始还不信,知道自己信息了才确定,车主也表示很懵。了解这个情况后,网友:不敢再放了。
原来是车主将证件都放在车里,不幸让小偷偷走。现在车放在外面还是有很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存在,大家还是不要太大意。小偷肯定也有自己的所谓“技术”,偷走你车内的证件对他们来说,还是不难的。他们偷走之后,可能会拿去销分,或者卖钱。毕竟大家的12分都不够用,12分拿去卖钱,还是有很多人都愿意买的。小偷尝到好处后,会专门去找这种车。
再或者,小偷没有拿去卖钱,而是拿着你的驾驶证到处开车招摇,如果真是扣分了倒没什么,万一出现事故了呢?出现事故,先要的就是驾驶证。那你的麻烦不就来了吗?尤其是出现这种情况,两者选择私了,小偷直接把你的驾驶证压在受伤者那里,然后大家都走了,你说到时候不找你还能找谁?
还是要老老实实的把驾驶证带在身上,不要想什么方便的方法,说不定你就吃亏了。咱们还是不放在车里比较好,就算哪天忘记带了,被交警查到也就是扣分,大家都不在乎那点罚款,只是比较心疼扣分,这分你来用掉也好过让别人用掉吧,相信大家都能想清楚哪个对自己更好。现在大家都经常使用手机,而且功能也研究的比较明白,上班时间给手机定个闹钟,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带驾驶证就可以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