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农村长大的,很怀念在农村那种远离繁华的美好时光。空气好,无污染,自己种的东西自己吃。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农村山上随处可见的野果“鸡屎泡”,现在才知道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看来农村人身体好不仅于环境有关,还和这天然的野果药材有关。

这种水果生长在农村的山间路边,成熟大约是在每年的六七月份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树藤不高也不粗可全都是刺,但果实却长得特别多又特别好吃,酸酸甜甜的。小时候经过路边有“鸡屎泡”的时候总会采摘这种果实吃。

没成熟的“鸡屎泡”是绿色的,成熟后变成红色最后再慢慢变成黑色。我最喜欢吃红色的,因为那时又酸又甜,等变黑了吃起来就特别甜,有点吃草莓的味道。

在城市呆久了,很是怀念农村家乡的山水、野味。虽然那时候生活条件艰苦,但我们的童年却充满了欢乐!

这种“鸡屎泡”你吃过吗?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