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在2000年是OK组合第一次夺冠。那时科比刚刚成熟起来。2000年奥运会科比还没有达到巅峰期吃,而很多球星已经处于巅峰期了。这次没有出战可能因为美国队邀请了其他的球星。

至于2004年奥运会,那时的科比已经处于巅峰期了。那一年科比入选了并且愿意为国效力的,但是由于鹰郡事件,不得不留在国内处理所以未能参赛。而且那一年很多球星因为安全问题,不敢去参加奥运会。大牌只有少数人愿意参加。

到了2006年世锦赛,科比也是答应了参加的。后来因为膝盖动了个小手术,所以科比退出了梦之七队,也就是不会参加06世界男篮锦标赛。

2008年,科比终于可以征战北京奥运会了,那时美国报道的新闻标题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来了。

那一年,科比夺得常规赛MVP,带领湖人时隔四年,重回总决赛。

那一届奥运会,有着梦八队之称的美国男篮云集了科比、韦德、詹姆斯、安东尼、波什、保罗等NBA当红巨星,阵容堪称是梦一队之后最强。那到底谁才是最强的呢?时任美国主帅的老K教练最有发言权,据消息称他曾在召集完球员后说道:”我们最好的球员终于来了。“老K教练口中最好的球员便是科比。

但是那一年,科比为了征战奥运会,放弃了在休赛期去养伤。为了夺回篮球霸主地位,唠嗑也是蛮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