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队里我们经常会听到将1、2、3、4、5、6、7、8、9、0念成幺、两、三、四、五、六、拐、八、勾、洞!特别是空军飞行员“两洞洞听到请回话”!印象是不是特别深刻呢?

那么军队里为什么会这样念数字呢?

首先是在部队中,聚集着从天南海北过来的年轻士兵,他们有的不会说普通话,所以口音也就不太一样,但是数字却不能出错,所以就有人发明了这样的叫法!

第二点,1和7在z比噪声较大的情况下很难辨别,2和啊字发音比较像容易混淆;0、1、2、7、9通信频率对这几个数字增益较低!

这些军语从红军的时候已经出现,具体原因已经没法考证,但是这些数字为什么怎么读,很大原因都是从平时从生活中演变而来的,其中的1读成幺,很大程度应该就是从四川麻将过来的,四川麻将就有幺万、幺条、幺饼、幺鸡、幺喜的念法!

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