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毕业的时候
听到父母念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孩子,你一定要考个公务员啊
铁饭碗、待遇好、工作闲...
有多少毕业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
终于考上公务员,来到了深圳
开启新的生活,以为美好人生将开始
然而,现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也有人说,深圳公务员体系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深圳的高房价、高物价已经逼得很多在体系内兢兢业业奋斗多年的老同志辞职,每年都有不少在职公务员离职。
家在深圳论坛网友
@luobida 问
在深圳当个公务员日子过得怎么样?当个公务员好还是当个普通医院医生好?过来人说说
家 在 深 圳 论 坛
网 友 热 评
@天使翅膀的妈妈
我朋友老公是个海关,听着就是高收入群体
今年37了吧,月收入1w上下,到手不到1w,工作多年,n年前分了一套房,位置偏,大概三四百万吧,具体我忘了。一开始是不能卖的,后来好像可以卖了就卖了,就这么多钱。然后额外每年有好多吃饭的钱,就是年底了就要把它吃掉。就这些,没有了。供参考!
大大上台后,厉行节约,搞廉政,讲真,普通公务员日子更加一般了。
@小puppy
不用买房还行,要买房这日子过得苦哈哈的,工资也就那么回事
@肥猫5566
看不出公务员职务比其它企业单位有什么优势。长远来看,不要做公务员吧。
@苍狼玫瑰
爽还是不爽主要还是要看你自己心里的想法,看你是实干型还是享乐型。
据了解:
现在改革力度还是很大的,大数据时代也已来临,很多业务都已经逐步下沉,分工分责也越来越清晰、明确。想要喝茶看报纸的岗位,要么躲在不起眼的角落,要么通过力量直接安排到闲差,所谓的其他补贴也不是人人都能有,你必然要经过一番努力谋到一个合适的好的稍微有点儿小权的岗位,否则就是普通职员拿固定的普通工资。
反之,若为实干型,实习公务员后期的提升空间还是挺大的。
还有,普通公务员的工资收入与家在深圳论坛里很多大神的工资收入相差有点大
@saiyaren
现在体制内拿工资的都不怎样,特别是上年龄的,也就1W多,根本没法跟企业比,当然,养老有优势。
@343003315
切身感受,深圳公务员比很多企业差的多,因为深圳的生活比内地更需要物质支撑,工资就那么多,但是物价房价一天天的走势,比工资节奏快多了
@良638756_微信
我来回答吧,科员起工资一万不到税前,没房的有2000多一点房补,其他加起来就一共约一万三左右税前,别问我怎么知道
@春和景明666
我的朋友里面有很多是公务员、警察、医生、教师,也经常谈到收入的问题。
按十年工龄、或中级职称的档次来看,普遍在年收入20左右,医生因为有科室奖金,要稍微高一些,多二五八万都正常。公积金普遍比较高,单位加个人应该在6千以上。吃饭不要钱或象征性交点钱。节假日和各种休假基本都能兑现(警察除外),平时请个假什么的,也比较方便。除了个别业务骨干人员,多数人工作压力比较小。
对多数女性、中老年人来讲,公务员是个不错的选择,平稳、压力小,可以照顾家庭。
对中青年男性或能力很强的人而言,公务员不是好选择,按部就班、一成不变、墨守成规、明规则暗规则,一眼可以望到头的职业生涯,耗费人生大部分精力,并且没有什么社会意义。
当然,如果走上领导岗位,那另当别论。不是说方便贪什么的,而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一定程度上,按自己的意志办事。马斯洛说了,人的最高层次的价值就是自我实现的价值。
至于说贪什么的,不能说没有,但在大大的重拳治贪政策之下,多数人不会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去冒险,机会成本太高,犯不着。
你有什么想说的?
来源:家在深圳论坛(转载请注明出处)
图片: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深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