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甄嬛传》的小伙伴应该都不会忘了滴血认亲那场戏,这一场戏改变了后宫的格局,看的人心潮澎湃。祺贵人受皇后的指使诬陷甄嬛与温实初私通,还说双生子不是甄嬛的,甄嬛一党和皇后一党争论不休,最后皇后提议滴血认亲,虽然经过两次滴血认亲后甄嬛占了上风,暂时打消了皇上的猜疑,但她这边也损失惨重,不仅温实初自宫了,还害的沈眉庄难产血崩而死。滴血认亲失败后,祺贵人站出来承担了罪行,可甄嬛认为以她的智商是想不起来这么高明的招数的,就对她说如果她说出幕后主使就饶了她的性命,可祺贵人却一口咬定是自己要这么做的,与他人无关,大家都知道,真正的幕后主使是皇后,那祺贵人为何不把皇后供出来呢?
祺贵人这么做,小编认为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是她脑子不够用,皇后就曾说过祺贵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因此一直都被皇后当枪使,并且她还是十分不会说话,皇后很介意别人说她是庶出,可祺贵人却公然说讨厌自己庶出的妹妹,平时都不跟她们说话,戳中皇后的痛处,导致皇后很厌恶她,所以皇后才指使她告发甄嬛,就算不能除掉甄嬛,最起码也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其次,她和甄嬛积怨由来已久,并且她入宫之后就投靠了皇后,一直把甄嬛当做敌人,况且她的父亲还陷害过甄嬛的父亲,她们绝无和好的可能,所以必须要帮皇后,只有皇后才是扳倒甄嬛的唯一可能。
再次,是因为她不甘心,祺贵人曾经说过,她样貌、家世哪一点不输给甄嬛,可皇上却更加宠爱甄嬛,这一点让她很不平,所以她要留下皇后来扳倒甄嬛。
最后,就算祺贵人把皇后供出来也无济于事,只要太后还在,谁也动不了皇后的位置,因此一旦她说出是皇后让她这么做的,那第一个遭殃的不是皇后,而是她的家人(从后来祺贵人跑出冷宫为父求情来看,她是很孝顺的),这样一来,倒不如自己硬扛着,至少不会连累家人,而且她当时还想着让皇后把她救出去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