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银河系中心果真有一棵超大质量的黑洞存在,恐怕我们所在的银河系早就被它全部吞进肚子里给''吃''光了。
银河系发展到现在已有上百亿年。按着科学界现有的理论,黑洞引力之大无法想象,不但能吞噬周围的所有物质,而且连光都跑不掉,这样的怪物吃了多少都填不饱,而且在与它临近的黑洞相碰撞后又把自己壮大了多少倍,也就是说这样的怪物边吃边长,不断壮大,光吃不吐,越吃越多,越长越大,随着体积的增大,它的引力也成指数的倍增,吞噬的物质也会成指数的倍增。
可以想象,银河系中心如果真有这么一个奇大无比,横吃不厌,光吃不吐,吃多少不饱,越吃越狠,越吃越多,越长越大的怪物,那么我们的银河系就是再大,恒星再多,经过上百亿年被这个怪物吞噬,到现在也已经被它消化得差不多所乘无几了。然而,仰望天空我们的银河系还依然群星璀璨,繁星朵朵,我们的太阳系位临银河系中心也比较近,到现在还依然朝气逢勃。虽然我们的肉眼不是天文望远镜,更不象射电望远镜对宇宙观测得那样真切,但从客观认识的角度讲,认为银河系中心有一超大黑洞控制着整个银河系的理论,确实让人怀疑。
象太阳一样或比太阳大许多倍的恒星在燃烧完它的聚变燃料后就变成所谓黑洞,而后就成了横吃不饱,百吃不厌,光吃不吐的怪物是很难成为现实的,也根本不可能。它就象我们过去日常点的油灯一样,油灯的灯蕊燃烧着,它消毫然油,一但燃油蚝尽,油灯熄灭,它就停止消蚝燃料,如果这盏油灯熄灭后还继续消蚝油料,而且是越蚝越多,同时还不见它发光,又不见它起烟,那这盏油灯岂不变成鬼吹灯了,油叫无影的鬼喝去了?
我想太阳也是如此,尽管它体积巨大,但是一但有一天它的燃料蚝尽,熄灭就是熄灭了,不会变成什么黑洞,象魔鬼一样去吞噬别的恒星或星球,尽管自身内部塌陷,体积缩小,密度增大,但也不可能象有些科学理论上讲的那样密度无限大,吞噬无限多,引力无穷大,永远喂不饱。因此,宇宙当中存在黑洞的理论,与宇宙产生于大爆炸的理论,只能说是有边无沿,有影无形,有理无据,有因无果~~全是不着边界的蒙太奇理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