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炎热的夏天,心浮气躁的情绪也随之平静,立秋后温度慢慢降低,早晚气温凉爽,这个时候身体就有点困乏,根据中医的说法,秋季是很适合进步的季节,所以现编就放弃火辣辣的火锅,来份养生的汤锅。
店里面的环境,简约风黑白色调,店面不是很大,大概能坐下十桌人,我们下午去的,人还不是很多,也不会打挤,专门看了下大众点评,评价都还挺好的。
粉蒸牛肉
满满一蒸笼的牛肉,先前还以为下面有垫菜,但是并没有,全都是牛肉,第一次遇到这么良心的商家,疯狂打cell~来吃一下牛肉的味道,有淡淡的豆瓣味儿,闻不出来,牛肉没有腥味,蒸得也很糯,好吃,老板特意说了下,趁热才好吃,冷了就没这么好吃了。走的时候一定要打包一份。
翘脚牛肉
说到翘脚牛肉,脑中就浮现出羊肉汤锅的画面,七上八下烫个毛肚,再来份肥牛,就想吃火锅一样各种菜都往里头倒,荤素都有,颜色也是很丰富的,红的黄的粉,根本不尊重在翘脚牛肉。正宗的翘脚牛肉,就全都是牛身上的肉,再来点萝卜提鲜,面上在撒点香菜,就是这么简单清淡。
蘸料
然后,就是蘸碟很简单的香菜和小米辣,yao 一勺子牛肉汤,简单的蘸料就完成了,如果觉得而味道太清淡了,可以加块豆腐乳。感觉又不一样,要咸一点,淡淡的腐乳味加上小米辣的清香,蘸着牛肉味道不摆了,这就是喜欢的味道。
牛肉汤
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清香,应该是香菜的味道。喝了一口味道很清甜,看起来汤锅有点油花花的,但是一点都不油腻,我多喝了两碗,最近夏天身体太虚了,补一补。配菜萝卜,先前一直以为是冬瓜的,很鲜还软软的。
黄喉
能吃出来很新鲜,充分的融入了汤汁,吃起来很鲜,没有任何牛腥味,嚼起来有点脆,口感还挺好的。
牛肚
奶白色的牛肚,吃起来很有嚼劲,还带有一些Q弹的口感,有点糯叽叽,哈哈~蘸着蘸料很有味道,小米辣的辣和香菜的想,混合着牛肚的鲜,吃起来美滋滋~
牛肉
煮的软硬适中,很好嚼,肉质很嫩,带有点点筋膜。怎么说呢,这种牛肉汤锅都这样,又不是吃牛排,不可能没有筋膜,又一些些弹牙,单吃味道有点淡,蘸着碟子吃还可以。
牛杂
应该是牛的其它部位的肉吧,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只管好不好吃就行了,有一个吃起来又点像肝子的,有点绵,还很嫩,还可以吃。
总的来说,吃了这么多家的牛肉,这家来自于乐山的翘脚牛肉味道巴适,牛肉很新鲜,汤锅味道清甜可口,风量比较扎实,一百块就能吃一个中锅,人均才30元不到,现在的物价来说还是很扎实得。
好吃熊小分队,期待朋友们的留言、评论有什么想要去吃的店,我们帮你去踩点哦,再告诉你究竟是否巴适~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