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吃过磅蛋糕吗?材料很简单,只有四种,而且比例最初都是1:1:1:1,很好记,当然最关键是很好吃,所以是蛋糕界中的经典。

做法很简单,没有做过的童鞋,一定要去试试,只要把四种材料混合均匀,就行了。

我稍微改动了下传统配方,用红糖替代了白糖,而且添加了玫瑰花酱,最后又在表面淋了蜂蜜水,冰箱冷藏了一个晚上。由于红糖和玫瑰酱的加入,吃起来清凉细腻,奶香浓郁,口感特别润泽,而且还带有玫瑰花酱特有的芬芳,真是完美的下午茶点心!

红糖和玫瑰花酱都是对女人特别好的食物,可以补血养气,脸色红润,在浮躁又压力山大的现代社会,这样的甜点,不仅满足味蕾,也幸福了心情,更补充了营养,何乐而不为呢?

一般磅蛋糕的传统配方里会加少量的泡打粉,大家要买无铝的,或者用等量的小苏打来代替,或者也可以省略不用。

磅蛋糕虽然好吃,但是油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一般的磅蛋糕都做得非常非常小,我配方的量,一共就做一个巴掌长的小蛋糕,只有4寸,就算都吃了,也没什么,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身材问题,哈哈,放心大胆享受口腹之欲吧!

材料:鸡蛋1个,低粉50克,红糖50克,黄油50克,玫瑰花酱2大勺,无铝泡打粉(或小苏打)1/4小勺,蜂蜜水少许

做法:

1.黄油软化,加入红糖,先手动搅拌,再电动打发。(红糖要用料理机打碎, 或者用擀面杖等弄细。)

2.分几次加入鸡蛋液,搅打至完全融合才可继续加入。

3.完全融合以后应为乳膏状,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再加入两大勺玫瑰花酱,没有或不喜,可以省略。

4.用刮刀拌匀,装入模具,填至八分满即可。如果不是不沾模具,要垫油纸。

5.烤箱170度30到35分钟左右,竹签插入无粘稠感即可。

6.出炉,立刻倒出冷却。未完全冷却时,刷上少许蜂蜜水,保鲜袋密封冷藏一个晚上。蜂蜜水可以是蜂蜜加少许水稀释。如果等不及,也可以直接吃,只是冷藏了会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