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汽车工业设计是越来越完善,都是走轻量化的路线,但是像大客车和大货车,一直以来都是以一种庞然大物而存在大客车和大货车其实体型都差不了多少,但是设计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大家都知道大货车的驾驶机舱都非常高,司机上下车都是用阶梯上去的但是大客车的驾驶室,却设计得十分的贴地,相对的矮,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大客车发动机都是后面,所以驾驶位置就能相对矮点,而且驾驶员的位置越矮,对车前面以及左右两边的小车和行人,都能够很容易的进行观察,而且大客车需要经常在城区行驶,所以对视野要求比较高,而大货车如果驾驶位太低,那么车头就会长出来。这就是大货车驾驶位相对高的原因!!!
而大货车要装货,恨不得把所有的空间都来载货,要是设计成低驾驶位,那么原来的十米大货车,车头就会占据很大一部分,就少了许多载货空间了。而使用高驾驶位,相对应的载货空间就多出来,发动机就必须在驾驶室的下面,所以就造成了大货车驾驶室非常高。
此事件发到网上后,引起网友们议论纷纷,热议不断,网上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此事件的不同见解,就有不少网友表示:客车货车原本就是两种功能完全不同的车型,当然设计上也会有所不同。
还有网友表示:其实大客车也可以啊,这样载的人就可以多一点了啊,而且可以只开后面一个门啊,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
小编对此事的看法,如今这个超载都挣不了多少钱的年代,谁会为了舒适而牺牲货舱空间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