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考驾照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从以前的考驾照水平来说已经不能满足当下交通要求了,或许有在关注这方面的人都知道去年就有传闻说除了四个科目以外还会多增设一个科目五,模拟高速上路的考试,这就很考验学员的应变能力了。
那么最近又有一些地方开始对驾照考核内容进行严格升级了,从之前的考试时间出现限定之外又多了停车取卡的项目。对于这项添加有很多人都非常不满意,因为现在都是用ETC了根本不需要停车下来取卡,觉得这项考核内容是多出来的,没有必要。
不过也有人觉得这项考核是必须的,因为除了高速路要取卡之外其实有很多地方也是要取卡的,比如进小区、停车场、商场停车场、车库等不都是要取卡的吗?很多时候因为停车取卡没有停好,导致很多车主和会在原地前进后退靠近取卡机,又有的司机会直接下车取卡,有的则是没有倒好直接撞在旁边的石头上。
其实有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停车取卡的难度不亚于倒库还有半坡起步,这些只要看点就可以了,但是停车取卡就不一样了,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有的人比较矮有的人比较高自然而然对于停车的距离就有差别的。矮的人手比较短就需要停的比较近一点,高的人停车就可以偏向外面一点,总之有出现停车取卡尴尬的人都觉得这个项目是有必要考核的。
其实不管是支持还是不不支持的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支持的人会觉得以后对自己开车技巧有帮助反正多一个项目也无所谓;不支持的人觉得科目二的五个科目已经这么难了,还要多一个这么难的科目实在是拿证太难了,不过为了安全考虑还有驾照质量还是要多几个项目出来考核会比较好,反正练了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不管是停车取卡或者是其它的项目都是对自己有帮助的,对他人也是有帮助的,所以大家还是认真练习操作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