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秘事小编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国家,在清王朝灭亡一百多年之后仍在沿用中国国旗,他们声称自己的根在中国,但直到现在,仍没有和中国建交,这个国家是中国的邻国不丹。
不丹王国,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一个内陆国家,总面积3.8万多平方公里,总人口在80万左右,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度,面积相当于我国海南岛的一半。
清朝末年,我国使用的国旗是黄龙旗。一开始我国并汉有“国旗”的概念,但是因与西洋人打交道的需要,而催生出了国旗。最初黄龙旗呈三角形,并非正式国旗,主要是官船和海军用以区分外国舰船。
到了1888年,李鸿章代表朝廷与西方各国列强谈判,世界列强都悬挂出了自己国家的国旗,经请示慈禧太后同意,李鸿章制作出了第一面代表国家的国旗,即长方形的“黄底蓝龙戏红珠”。
1912年清朝灭亡后,黄龙旗被五色旗取代,但不丹国至今仍然使用与此旗相似图形的国旗。不丹早在8世纪时是吐蕃的一个部落,元朝统一西藏后,此后一直受中国管辖。到清代,不丹才从中国分离出去。
但清代时,不丹还是中国的藩属国之一,按时要给大清进贡,国王要得清廷的诏书册立。不丹国旗是在清朝黄龙旗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番改进,大清的黄龙旗是五爪龙,而不丹只是藩属国,只能是四爪龙。
不丹人承认,自己的祖先来自中国西藏山南地区的雅砻河谷,自己的民族之根在中国,但至今还没有和中国建交,原因是多方面的,并非是受到印度或其他一些国家外部势力的干扰。
不丹人认为,他们是一个内陆国家,在对外开放中,最害怕的就是外来文化的冲击。他们提出,如果有一半不丹人不穿传统的服装,国家就岌岌可危了。所以他们强制要求穿民族服装、说民族语言,他们害怕只要一对外开放,不丹就很有可能消失,这才是他们未与我国建交的原因所在。
你们怎么看待·这个国家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