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老师等公共职业一直是非常具有争议性的职业,不管他们做什么,都能成为人们诟病的话题,不得不让人深思,是不是社会对他们的要求太高了呢?同样都是人,他们完全可以选择不胜任这个职业,可是他们选择了面对风险,对于这样的人,你们还忍心再去多加苛责吗?

前不久,湖北某医院抢救室发生了一起恶性打人事件,打人的是一位死者的家属,根据知情人透露,被打医生姚医生当时正好给一名7岁女孩做完手术,刚一推开手术室的们,就被很多人冲进来殴打,而出手打人的是刚刚因为车祸抢救无效身亡的老人的家属。

给老人做手术的医生表示,老人车祸送来的时候就已经受了很重的伤,虽然医院全力抢救了,可是还是没能救回老人,老人不行的消息已经告知家属,正准备将遗体推出去,正好碰到姚医生也准备将病人送回病房,姚医生先走,所以正好就被失控的家属给打伤了。

老人的家属听到老人去世的消息之后悲痛欲绝,无法接受这个结果,就将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到了医生头上,认为是医生无能才没能救回来,然后就对医生动了手。这种奇怪的思维简直令人愤怒,出车祸不找肇事司机的麻烦吗,反而来找医生的麻烦,是谁教他们的?这种忘恩负义的家属小编觉得需要被警察叔叔们好好教育一番。

对于被打的姚医生,则是感到无比的委屈和愤怒,不管是什么原因,医生们都是顶着莫大的压力给病人治病,如今一有情况就要动手打医生,出一点事情就是医院的问题,医生的问题,让他觉得无比的心寒,姚医生也表示希望对方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自己是绝对不会原谅他们的。

小编对姚医生的遭遇也是十分同情,亲人去世每个人都有失去理智的时候,但是对于这些全力施救的人拳脚相向,这些人心中真的没有一点愧疚吗?小编真心希望这些人可以少一点,真担心哪天我们将面临着没有医生愿意救治的场面,这样的人也应该受到严厉地惩罚,很多事并不是一句“失控”就可以化解的,那他对别人造成的伤害就可以被轻易地原谅了吗?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