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来,我对老婆娘家父母一直心怀感激,我也一直承担着一个女婿半个儿的责任,只要是丈母娘家有啥事,我都是第一个冲上去的,原因也是因为感激丈母娘在我穷困潦倒的时候依然将女儿嫁给我。

我们两家都是农村的,当年我和老婆要结婚的时候,家里根本拿不出结婚的钱,更别说买房买车了,但老婆看到的却是我的努力和本分,她说她看上的是我这个人,叫我放心,她会说服她家里人的。我和老婆是初中同学,双方大人不能说是看着对方长大的,但也差不多是知根知底,因为在这小地方,随便扯个关系就能把你家打听的八九不离十。

刚开始我俩谈恋爱的时候是瞒着所有人的,只当感情到了,结婚也就是顺其自然了,当我们提出要结婚的时候,双方大人都比较意外,刚开始她们家还要求给彩礼,但是我家情况真的不具备条件,耽搁了一段时间后,老婆含着泪和我说,她们家终于同意不要彩礼了,只要我们以后好好过就行。

婚后,我们如愿以偿的过上了幸福生活,为了实现我当初对老婆的承诺,我一门心思的想着赚钱,但是我们文化水平都不高,只能进厂做一些简单的流水线工作,虽然赚的不多,但是只要和老婆在一起我就感到已经很幸福了,后面随着见识的增多,我也意识到了打工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就用我们两个人多年攒下的一些钱,开始做点小生意,在工厂附近租了个小门面,开始卖早餐,虽然很辛苦,但是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日子好了,也不能忘了远在老家的父母,从那开始我们决定每个月给双方父母一些生活费,为了公平起见,我们给双方父母的钱都是一样的,在网上看到一些老人需要的东西我们也会见天的买一些寄回去,毕竟我们不在身边,照顾不到父母。

只是当过年回家的时候,丈母娘很突然的和我说:你准备好20万,现在小舅子已经找下对象了,马上就要结婚了,还给我定了日期,当时我一脸诧异,平时对丈母娘不错的我也当场翻脸,你儿子结婚凭啥让我出彩礼钱,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虽然这几年我们赚了一点钱,但是20万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老婆在旁边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硬生生的拉着我回了家。

回到家以后,老婆才说了实话,我也终于明白了,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为什么起初丈母娘非要彩礼,却在后来愿意不要彩礼把老婆嫁给我,原来老婆答应了丈母娘的要求,就是现在彩礼拿不出来,可以先结婚,但是等到以后小舅子要结婚成家的时候,我这个姐夫要负责小舅子的彩礼。老婆为了结婚,就答应了丈母娘的要求,只是怕我生气上火,一直瞒着我。

看着沉默不语,默默流泪的老婆,我还能怎么办呢,欠的迟早要还,本来想着日子越来越好,现在出了这么一大笔钱,本来计划的要扩大店面也无望了。但是这事也怨不得老婆,只是我以后还怎么面对她们家里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