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正在如火如荼的热播中,剧中的重要人物都已经上线。如懿最大的敌手,魏嬿婉也已经入了后宫。如懿从冷宫涅槃后,重新开启了打怪的模式。先是出来就把曾经陷害自己阿箬给灭了。还记得如懿进冷宫的时候,和阿箬确认过眼神,就是她要出来第一个要灭的人。
现在富察皇后的七阿哥永琮,因得了天花而不治而亡。皇后大受打击,后来不小心落水,最后病亡。
乾隆与富察皇后的感情并没有剧中那样,二人之间互相有猜忌。而是两人都心中有彼此,心照不宣,富察皇后一生也是并没有犯过任何的过错,是个完美的不能在完美的皇后。
而真正历史上的富察皇后,确实是因为两位皇子的早逝而大受打击。但是后来乾隆为了能缓解富察的心情,就让富察皇后与他一起陪太后南巡。富察皇后也就是死在在此南巡中。
而乾隆接受不了富察的离开,也在朝堂和后宫之间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但是后宫不能一日无主,不能随着富察皇后的逝世,后宫就一直群龙无首,这时候,身为贵妃的几人,就成为了皇后的热门人选。
《如懿传》中的纯贵妃,与嘉贵妃还有如懿,就直接成了后位竞争的强有力对手。但是最后成功登上后位的,大家都知道,是如懿,娴贵妃。并不是因为乾隆宠爱如懿,根据史料分析,这个后位的最终赢家也只能是娴贵妃。
下面咱们就来分析一些这几位后位的竞争者,为何最后如懿会脱颖而出。
首先说嘉贵妃,她是在雍正时期就入了王府,当了乾隆的侍妾。后来进宫之后,册封为贵人。可见乾隆当时对她并不是很重视。后来第二年晋升的嫔位,生下四皇子的时候,晋升妃位,再生下八皇子后,晋封为嘉贵妃。
但是她册封为贵妃的时候,是在乾隆十三年七月初一,但是富察皇后去世的时候,是在乾隆十三年三月十一。说明富察皇后去世之后,她才被封为的贵妃。直接地位就排在了最后面。
而纯贵妃,也是在雍正的时候就进入了宝亲王府,当了格格。出身上比嘉贵妃高贵。后来册封后妃的时候,直接就封为嫔位。后来在乾隆十年的时候,就被封为纯贵妃。她的地位是比嘉贵妃要高一点的,还生了两位皇子。
而娴贵妃,在入王府的时候,就直接是侧福晋。在乾隆登基后,也直接册封她为娴妃,是妃位,在乾隆十年的时候,晋升为贵妃。可她在成为皇后之前一直没有子嗣。但是从她们三人的晋级之路,就不难看出,最后一定是娴贵妃赢得了皇后的宝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