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大部分领导将微信群当作团队之间交流沟通的工具,方便给大家布置任务;同事们之间在方便的同时,也有很多随意聊天的现象,虽然公司不会太反对,但是,也不能太随意聊天。在上班时间,对与工作有关的信息,我们应该及时回复,这个无可厚非。但是对于与工作无关的信息,特别是那些领导发出来的消息,如鸡汤、美文、斗图等,我们应该以什么方式和态度处理,这个是个挺考验员工的事情。在社区,就有这么一位领导,他在群里发了一段鸡汤,引来了员工一个个抢着回复,回复内容是:收到!

有网友看到后,直呼:看完甚至想笑?还有网友让楼主怼领导一句“工作群有事说事,没事别灌水”;有网友分析了回复“收到”的成本与收益,称回复个“收到”成本为零!却能给领导反馈,成本为零的事情为啥不做,不要为了自己的面子跟自己过不去,面子不值钱!还有也觉得无奈,反问道:那不然怎么办?全部装作看不见吗?

其中一位网友觉得,收到领导或者同事的信息,回复一句收到,其实也算是一种尊重:我觉得这个问题很矛盾,回信息的原因有两种:第一种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第二种就是因为想在领导面前表现!看待问题别太片面了,作为我来说不管是领导也好同事之间也罢,发信息给我在不忙的情况下我都是第一时间回应!因为我觉得是对人的一种尊重,人都是相互的嘛!

不知道各位网友,如果在群里,你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