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农村吃宴席,正吃得开心,有人一个举动,全桌人都无奈放下筷子!在我们中国有一个习俗,那就是别人办宴席的时候,很多亲朋好友都会过去,在城里面吃宴席还好,有一次到农村吃宴席,真的是感受到了农村的文化,而且是自己形成的那种,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件发生在我周围的事情。

周围有很多人都是在农村长大的,但是我基本上没有在农村生活过,前段时间朋友结婚,是回村里面办的宴席,本来吃饭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感觉村里面的宴席也比较接地气,全部人都坐在一个露天的地方,而且也很有氛围,上面有很多农村的特色美食,大家一起聊天,吃的都挺欢快。

但是我们正吃得开心的时候,有些人的一个举动,让全桌的人都无奈的放下了自己的筷子,如果你在吃宴席的时候跟一些大爷大妈坐在一起,就会知道这个举动是什么了,在我们还没有吃饱的时候,这些大爷大妈就开始收拾东西打包带回家,其实按理来说都是全部人都吃完,准备离开的时候才能够打包的,但是现在据说这些大爷大妈害怕吃完之后就没有东西了,所以就开始提前打包。

而且在吃饭的时候,这些菜刚端上桌,大爷大妈旁边的塑料袋都已经开始撑起来了,当大家都一人吃了差不多一口之后,他们就想要收拾东西,有的人会顺带问一下,看看大家有没有吃饱,吃饱的话再打包,但是看到这样的情形,就算自己没有吃饱,估计也不好动筷子吧。

不过在吃饭的时候,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守规矩的,对于这些大爷大妈在饭桌上面的做法,你们有着什么样的看法呢?在你们那里有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相信很多农村的地方都是会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