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苏联为解决人民的住房问题修建了大量外形简单,但生活设施齐全,使用功能完善的楼房;各种生活小区的出现大大缓解了苏联人的居住条件。
在看到效果很好后,美国也开始考虑制定一项国家住房建设计划,就像在苏联那样。然而与苏联不同,美国人无法复制这种成功的模式。
美国在圣路易斯的密苏里州修建了一个住宅区,它是美国最雄心勃勃的建筑项目之一;在当地媒体上,该地区被称为“高层郊区”,而从鸟瞰图看很多人不相信这是美国。
一栋楼房有11层共3个单元,整个小区可以为大约12000人提供住房;建筑师Minoru Yamasaki还为该区设计了充足的绿地和活动空间,希望能让大家和睦共处。
该项目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为年轻的中产阶级租户提供住房。作为消除贫困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拨款3600万美元用于实施该计划,在1956年起初一切都非常好 。
不过随着美国城市郊区化等一系列原因,有钱的租户开始逐渐离开;最初,该地区要求白人和黑人的家庭必须保证各50%,然而不久白人家庭的数量开始下降。
美国经济的下滑也让该小区逐渐缺乏维护,而拖欠房租则加剧了上述问题。该小区迅速成为某种贫民窟,犯罪是频发。在1972年,该小区不得不被拆除也标志着美国的住房计划失败。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