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华语歌坛可以算是人才辈出的了,好多艺人都是唱功了得然后一唱成名,但是,有那么几首歌是大家公认的难唱,不管怎么样都唱不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到底是哪几首歌?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龚琳娜的《忐忑》:这一首歌曲难唱是因为他的节奏变化多端,表演也比较夸张,歌词比较神秘,几乎算是没有歌词。同时也是被网友调侃为“神曲”。而首先征服网友的就是龚琳娜口中唱出这首歌曲的时候歌词只有嗯,啊,唉,哟和一些听不太清楚的其他一些句子。

林俊杰的《不为谁而作的歌》这首歌是D调的,最高音却飚到了highc,相当于加强版的,而副歌部分又有点拉长音消耗气力,这首歌的难点就在于高质量和完整演唱二者兼具比较难。这首歌很多人能唱,但是唱完早已累得半死,另外前面需要技巧,后米需要高音,还需要转调,很难高质量完成。

林子祥的《非常十二寸》,林子祥算是香港歌坛内音乐方面很有造诣的男歌手,他的嗓音极具爆发力和冲击力,他的歌曲一般很少人能够唱上去,而这首歌基本全曲都是高音,能完美唱下来的人简直少之又少。

周杰伦的歌可以说是非常具有个人特色了,其中有一首《以父之名》,这首歌的难点不在于说唱部分,最主要的是一般人的肺活量达不到他的那种境界。

周华健相信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也有很多的经典曲目,但是在他的中国歌曲当中,很多网友表示最难唱的就是《难念的经》,那么这首歌到底有多难呢?有一位网友说:我特么把降龙十八掌都学会了,就是学不会《难念的经》。

黄玲的《痒》这首歌虽然听着好听,但却是非常难唱的。这首歌的词是孟楠所作,而有趣的是,孟楠透露这首歌是出于自己被蚊子咬过之后越抓越痒所来的灵感,可以说是非常有意思了。

最后一手SainkhoNamtchylak的《LostRives》又叫迷河,这首歌没有什么旋律也没有歌词,自始至终都是破碎的人的哀嚎声。有许多让人听起来非常压抑的歌,另外就是这首歌横跨了七个八度的音域,被网友称之为丧乐。

歌坛中公认最难唱的七首歌,你有唱过吗?感觉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