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喜欢喝奶茶,特别是年轻人,且不说喝奶茶有什么利弊,单从味道来说,奶茶不仅闻起来特别有食欲,喝起来也是香醇可口。奶茶既没有牛奶那样腻人,也没有茶那样寡淡,再加上爽口的珍珠,就更加美味了。珍珠吃起来跟芋圆一样Q弹,所以大家对珍珠的成分一直都很好奇,其中有些传言说这些珍珠是什么废料合成的,搞得大家都很恐慌,那么这珍珠到底是什么做的呢?

首先,这些珍珠肯定不是人工合成的,它肯定是可食用的。珍珠的真实姓名叫做粉圆,他一般都是由各种淀粉制成的,淀粉可以由红薯或者土豆制成,最后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就变成了珍珠。

珍珠虽然看上去黑乎乎的,口感也有些奇怪,让人们怀疑它的成分也是人之常情,不过仔细想想,这么多地方都在卖珍珠奶茶,它肯定不是不可以食用的东西,那些说珍珠是轮胎做的人,也只是造谣罢了。

其次,这个被现代人称为珍珠的粉圆,来历还是很久远的。大概在清朝时期,台湾地方就用淀粉做成粉圆汤圆来讨慈禧太后的欢心,而太后觉得这道甜点十分好吃,后来这道菜就传到了民间,台湾家家户户都会吃粉圆。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前的汤圆到现在也变得更加美味,不论是外形还是口感都有所改善,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粉圆也可以用来制作其他的甜点,一样让人流连忘返。

而大家喝的珍珠奶茶中的珍珠也不是奶茶店自己制作的,一般都是购买来直接用。但是制作珍珠的步骤也比较简单,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粉圆,然后倒入烧开的水中,一直搅拌,要确保粉圆不黏在一起,等到所有粉圆都煮熟之后,就捞出来放在冷水里面,这样一冷一热,珍珠就形成了。然后把这些珍珠放在糖水里面,随时都可以用。如果大家实在喜欢珍珠的口感,自己也可以在家里制作,买一点奶茶粉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