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养花的过程,我们学习了养花的技巧,了解了不少花卉植物的习性,也多了不少开支,购买新的花卉植物,还有各种花肥。养花本身是一件愉悦心情的事,若是开支太大,反而会成为一种甜蜜的负担。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个省钱的方法,养花花肥不要钱,吃剩的“皮”丢瓶里,沤制30天,养啥都能长得旺。

废果皮作果肥,花卉绿植蹭蹭长

可以用来做肥料的果皮很多种,像苹果皮,橘子皮,柚子皮,香蕉皮等等,在蔬菜里面,像土豆红薯,山药这些皮也可以用来做肥料,这些平时不要的数蔬果皮收集起来,做成养花的肥料,完全不需要花一分钱,也照样可以把花卉植物养得非常好,这些果皮,进行发酵之后,都呈弱酸性,可以改善土壤的酸碱平衡,适用于大多数喜欢微酸土壤的植物,例如君子兰,茉莉,月季,茶花,虎皮兰这些。但仙人掌等等一些喜欢碱性土壤的植物,就不要使用。

下面就来教大家怎么用果皮做成果肥?

我们以橘子为例,秋冬季正是吃橘子的时候,这个时候橘子上市,价格也便宜,酸甜多汁。在吃橘子的时候,平时都是把橘子皮直接丢掉,或者是晒干,做荤菜的时候用于去腥,橘子皮在养花里面有妙用。

1,把吃剩的橘子皮清洗干净,连带着一些苹果皮,香蕉皮,都可以一起使用。晾干水分之后,切成小块备用。把矿泉水瓶清洗干净,同样的晾干水分,再把切成小块的果皮放入矿泉水瓶或者其他的密闭容器里。加入对应的清水,一起摇晃均匀。

2,果皮想要变成果皮肥,需要进行沤制发酵,这样才能够转换为优质的氮钾磷肥料。果皮里面还有很高的糖分,糖分自然发酵,也不需要再添加红糖或者其他的物品。摇匀之后我们进行密封,想要快速发酵完成,我们就要把果皮肥放到太阳底下进行暴晒发酵,一般30到60天即可发酵完成。发酵的速度和温度有关,温度适宜的地方30天就即可,如果温度偏低的地区,则需要45到60天。在发酵的过程,我们间隔3到5天,有开瓶子放气一次,并没在发酵过程,产生大量的气体撑爆瓶子。

3,果皮肥发酵完成之后的使用。沤熟完成后的果皮肥,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利于植物根系的吸收。在使用的过程需进行稀释,一般都是按1:50都比例加上清水冲兑。使用的时候,沿着花盆土浇灌一圈,7到15天使用一次,这样就能改善土壤的酸碱平衡同时,对于喜欢酸性的花卉能促使更快更好的生长,到花期开花更旺。

在养花的过程,我们能省则省,用不要到果皮来养花,既环保又省钱,不需要再额外购买花肥,这种肥料,养啥都能长得好。

如果觉得不错,欢迎点赞,收藏,分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