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死刑犯是执行枪决的,那就得跪着接受惩处。那为什么要跪着呢?

犯了死罪之人,当以死谢罪,跪着就是认罪服法的一种表现。死刑犯五花大绑后,血液流动不畅,加上两腿绑着一步绳,行动缓慢走不快。死刑犯被武警押解到行刑处后,让他们跪着是为了保持姿势稳定,再加上一边一个武警按着,死刑犯不能乱动,有利于正枪手瞄准射击。

行刑时有些地方从后背射击,有时不能一枪毙命,需要补枪,这样会破坏内脏,场面比较血腥。而采用小口径步枪从后脑射击,子弹会从前额飞出,减少了死刑犯的痛苦,人体各部位也没有损伤。

总之,有些死刑犯因为害怕等原因,站不直需要搀扶,行刑时让他们跪着,也是一个不错的姿势。好不容易生而为人,就算最苦最难也不要去犯罪,一旦失去自由,后悔也来不及,想想被判死刑的人,他们是多么留恋这人世,却不得不提前离开,还是普普通通过小日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