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农村的人都是进城打工挣钱养家,而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去工地工作,很多人都嫌弃这份工作,他们却不觉得,只要能挣钱就可以。但是即便是这样简单的想法有时候都实现不了,有可能连收入都没有,因为可能会拖着工资不发。农民工住的地方很多人都不忍直视,可是他们从没有怨言,依然早出晚归为了生活,他们是没有节假日的,只要天气正常就得天天干活儿,因为他们只想挣钱,从而改变生活。不过工地都是有卖饭的地方,可是很多人却不愿意去,这是为什么呢?

1、食堂的饭不好吃。只要在工地上班的领导人都是自己搭伙吃饭,他们是不会跟工人一起去吃饭的。因为那里面的饭都不好吃,基本没有,菜都是用水炒出来的,没有一点油。并且他们每天的菜都一样,没有任何改变,时间久了谁都不想吃。而且他们每天都靠体力工作,光吃这些根本没劲儿干活。

2、人多口味难调。大部分在这里工作的人都从不同的地方来,所以吃饭的口味也是不同的。他们去那里买饭选择性不大,而他们自己做的话想吃什么都可以。再说了有的人吃饭口味比较重,而有的人吃饭较淡,这就让食堂很为难,所以他们自己做的多一些。

3、饭菜不卫生。大部分在工地上做饭的都是被承包出去,而这些承包商都是买那些别人捡剩下的,甚至是更差的菜给工人吃,做菜就更不用说了,他们为了不浪费水,甚至只洗一遍就下锅了,简直就不能吃,厨房的卫生也是不忍直视的,所以他们宁愿自己做也不想去那里吃。

4、伙食贵,自己做更划算。他们干的活都是很辛苦的,所以花的每一分钱都十分的节俭。而食堂的饭不好不说要价还非常贵,主要也会为了能多挣点钱。而工人自己买菜还能做好几顿,所以还是做饭会比较换算一些,自然就没有人想去食堂了。

结语:这些工人的辛苦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何来的楼房可以住呢?所以他们能吃的好点也是应该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