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最近有好多朋友问小编如何发面?,尤其是秋冬来临了,发面是一个问题,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到朋友们

把酵母和白糖(蜂蜜)倒入温水中化开,分次慢慢的倒入面粉里,先搅拌成絮状,

这时倒入5克食用油,这样可以使蒸出的馒头表面光滑。

用手揉成这个样子就行了,然后盖上保鲜膜醒发,小编今天这里比较凉,所以放置了两个半小时,才发酵好。内部有大量丰富的蜂窝状组织最佳(发酵的效果完全取决于温度和时间)。

有些朋友说,蒸出来的馒头表面不光滑,其实主要是在揉面的时候一定要把空气排干净

看一下排气后横切面的效果

这样子就完全排干净了,没有蜂窝气孔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