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我们知道现在的大型工厂,大企业,富士康也算得上一个名牌企业了,虽然它是以加工工业为主的,但是做到了国内500强,也是很厉害了,而且世界各地都能看得到它的身影,而在国内很多内地城市还都希望富士康能在本地建厂,因为它可以带动本地经济,另外还可以吸引大量劳动力不外流,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了。但是为什么富士康员工离职率很高呢?据说有多方面的原因让大家也是感到很心疼。
首先工资方面,前些年,经济飞速发展,这个龙头企业的工资在全部的厂矿企业中都是有排名的,待遇薪水各方面福利都很好,他们虽说不是什么高精尖的白领阶层工作者,但是相对收入都不低,很多的人还都以进入这里为荣。所以很受人们欢迎,但是近些年,所有的企业都有所影响,像这样靠大量订单生存的加工企业更是受到影响。以前的订单上年年做不完的,现在却有淡旺季,旺季还好,与以前差距不大,淡季就不敢保证了,甚至没有裁人就不错了。很多人觉得还不如找找其他出路吧。
其次时间影响,这种类型的大型企业,做的都是加工产业,很多固定的流水线工业,日夜不变,每天重复昨天的生活,天天如此,其实都是很枯燥的,而工作时间过长,频繁的体力劳动,是个人都会感觉很崩溃。最主要的日夜颠倒,也是很累人的,有时候整月的夜班下来,总感觉都要熬垮了,毕竟该厂的工资高都是靠自己的加班得来的,国家对于工作时间每周多少的量都是空话。所以时间长了人都倦了,所以不愿再干。
再次,心理影响。大家都知道,在这些厂里工作的都是外地人居多,很多人都在固定的工作台,没有熟悉的老乡,没有人说说心里话,大量的频繁工作压力,时间长了,对人的心理影响很大,也是有很多的孤独感,很多时间还是会想念家人,周边熟悉的亲朋好友。所以有些人干着干着就想走了。
结语:想想更多的人背井离乡,带着巨大的压力,过着贫乏的生活,总有会烦躁的时候,所以不能不说这也是这些大厂工作的悲哀。不得不得不说工人也是很受伤的。你们说是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