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天冷不冷、风大不大了,还是继续来谈谈历史吧!就来说下中东双雄的故事!

萨达姆和卡扎菲也算是一对“难兄难弟”了,“皇帝”做的好好的,在其本国内呼风唤雨,惟我独尊,突然被美国打的一无所有,狼狈逃窜,从前誓死效忠自己的军队也倒戈了,在这种情况下,要么以死明志,要么图谋东山再起。

可能有人说,沈sir,伊斯兰教义是不允许自杀的啊,是的,人肉自爆就不是自杀吗?教义还说不能喝酒呢,但是看看这两个人家里藏了多少美酒,所以说教义就有点牵强了,毕竟他们把教义不允许的事情都干了,还在乎这个自裁?

先来说下卡扎菲被捕地点:

卡扎菲被打死当天,他率领了一个庞大的皮卡车队从苏尔特冒险开了出来,然后就被北约的导弹锁定,然后就是击毁。卡扎菲当时没有死,他受了点轻伤,他随后躲进了附近的一个下水管道中。但很快,闻讯赶来的反政府武装把他揪了出来,一个情绪失控的年轻人用匕首捅进了他的菊花,这一刀最终致命。

当时关心卡扎菲新闻的就会发现他的逃跑路线其实目的地很明确,从苏尔特出城穿过一条路就是沙漠,他就是想进入利比亚南部的沙漠隐蔽起来,等待时机东山再起。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再说下萨达姆被捕地点:

萨达姆也是同样的,他最后的被捕地点是提特尔特,这里是萨达姆的出生地。看来独裁者都有临终前跑回老家的做法。提克里特是伊拉克的逊尼派城市,萨达姆觉得自己在这里的群众基础其实是非常雄厚的,如果真能隐蔽下来,有可能要东山再起。

两人错误的高估了自己的威望:

无论萨达姆还是卡扎菲都高估了自己的“权威影响力”。是的,看看他们在位时的百分百投票支持率,所到之处群众山呼海啸的万岁不离口,他们自己陶醉了,他们真地认为自己是民众须臾不可离开的再生父母,是民众膜拜景仰的真神大仙,真的是伟大正确的那个人。

这就有了萨达姆喊出:“没我我的伊拉克一文不值”,卡扎菲被俘时喊出“我是你们的父亲,我对你们做错了什么?”的摇尾乞怜哀求。他们幻想再一夜变天,重登大位。

萨达姆面对联军的幻想:

萨达姆面对联军,本以为还能抵抗一段时间,自己绸缪好了就卷土重来,在他的心里,他认为伊拉克不能没有他,或者说他很自信,自己对于伊拉克很重要,伊拉克人要认识到这一点,这算是一个小小的忠告,当然,反应出来的就是他还想着要重新领导伊拉克,所以自己不能死,自己太重要了,他还要带领伊拉克人把美帝赶出去,所以不能死。

卡扎菲面对联军的幻想:

卡扎菲始终认为,利比亚人是爱着他的,在逃亡途中,他们风餐露宿,不敢在同一幢房子里多呆一天,绝不使用通信工具,战斗都是由他儿子穆塔西姆指挥,他每天似乎就是在记笔记和煮茶,有时他很愤怒,有时又很忧伤,愤怒的是那些昔日好友,比如法国总统,英国首相,不都是他的朋友吗?怎么会抛弃他?忧伤的是利比亚人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他,他自认为和他们关系很好,像亲人一样,可是一切都出乎意料,他说的朋友和亲人都“背弃”了他,他感到很难过。

错误估计自己的战斗力:

萨达姆:

伊拉克在中东也是一霸,全世界任何一个军事专家,评论员,包括萨达姆自己,都不会想到伊拉克败的这么快,这么迅速,一个多月就被攻破,萨达姆仓皇逃窜,但是通过他不断的向外界传递自己还活着,还可以指挥战斗来看,他是希望卷土重来的,只不过伊拉克人,在受够了萨达姆及其家族的独裁后,迅速倒戈,军队也作鸟兽散。

卡扎菲:

卡扎菲的军队同样不堪一击,他主要是民意问题,利比亚人自己想要卡扎菲下台,假如只是利比亚国内矛盾,卡扎菲完全可以应对,可是西方禁飞禁运,还给反对派武装资金和武器,所以卡扎菲很快被击败,他的西方朋友成了他的敌人,成了亲自赶他下台的帮手。

沈sir最后结语:

世界历史上的独裁者,无论萨达姆、卡扎菲、齐奥塞斯库、米洛舍维奇、墨索里尼之流,有机会自杀却没有自杀。

很简单,这些人无论打着多么冠冕堂皇的旗号,说白了都是为了自己或者自己家族的利益。

我们可以通过他们的生活起居,轻松看出他们的真实目的,没有一个不是极为奢侈,甚至荒淫无限的。

以卡扎菲为例,身边的处女保镖其实都是内宠,人数众多,包括白人和黄种人。卡扎菲杀人无数,对于政敌一律残杀,甚至让黑人雇佣军去鸡奸政敌。这样一个人,最终被人拖着游街,用鞋子抽脸,用硬物插肛门,甚至连死了还被鞭尸。

当时但完全有机会自杀,或者和敌人拼一下被打死。

至于萨达姆也是一样,他能用毒气弹屠杀数千库尔德平民,轮到自己的时候却哀求美国大兵饶命。

而萨达姆即便垮台了,他的女儿仍然可以享受在海外的大量资产。仅仅胡乱丢在巴格达民房里面的萨达姆私人现钞,就有十亿美元。为什么会这么选择?很简单。在这些家伙的严重,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任何的荣华富贵和权力,都要活着才能享用。所以,任何东西都可以失去,自己的命不能失去。

中国有句俗语:富人惜命。

正是因为富人拥有的东西多,他才怕死,怕失去。。那么这些独裁者享有一个国家,自然就更怕死了。一旦命没有了,一切都完了,所以只要有一线生机就不能死。

卡扎菲、萨达姆被俘的时候,说的同一句话都是:我愿意谈判。

这么多独裁者中,只有一个例外,就是希特勒。我并不是美化希特勒这个恶魔,而是他的骨气我非常欣赏,作为独裁者就该有独裁者的样子。

希特勒一生生活简单,不抽烟不喝酒甚至不吃荤,不搞女人不敛财不抓权。在他的眼中,权力只是实现他理想主义的一种方式,希特勒认为自己是为了日耳曼民族的复兴而奋斗。为了这个伟大的目标,他愿意随时牺牲自己。

希特勒有句名言:比起再一次投降,我宁可吞枪自尽!如果日耳曼民族不能强大到保持自己的生存,那么根据自然法则,它就应该灭亡!

喜欢的点个关注吧!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