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年的外景感觉比旧十年少了好多,新十年的是各种CG加熟悉的老场景,重温了下龙骑,好多外景,以前剑里面外景挺多的。不知道从谁开始场景经常是仓库,广场,桥下面,仓库外面。EXAID和BUILD还是加了个把外景。

旧十年的也在同一个骑士,但是外景会比较多,像龙骑,场景挺多的,甚至还看见了日本的国会议事堂,但现在的基本就是从家里走一趟,然后遇到怪了,接下来就打着打着不是天桥就体育馆,然后森林矿场什么的。。。皮套,道具,演员越来越多,特效还是那个鸟样,新十年骑士必定要靠道具才能获得力量,成本是高了,但水了也是肯定的。不卖道具就无法生存。

以前是见到一个新的骑士就觉得很惊喜,现在见到新的骑士就是老套路先跳反一顿,然后在洗白,能吸睛的只有道具了,然而EA再好看,我也觉得那几个是玩具不像是骑士啊,只有老檀有点感觉。之前看到新十年每部15-20亿日元,单每集特效成本比隔壁奥要低,单看这次的时王特效还是感觉东大妈还是有点不走心,拿剑和水遁贴图很明显。之前有些骑士虽然是特摄,但想当成电视剧来拍,讲究剧情镜头化妆演技再输送点正能量,最近几部已经逐渐向骗钱靠拢,成本怎么低怎么来,尤其是zio这两集的特效,梦回二十年前好吧。

新10年皮套成本高了很多...不过相应的怪人皮套少了很多...今年zio预算肯定啊主角20套皮套打底二骑也起码10套..再加上请点前辈回归预算就上去了。旧十年前几部骑士我感觉东映是想弄成日剧那种风格的,所以自然会注重一些细节。这越往后,东映完全当做卖玩具的番了,全在特效和玩具上下功夫了,其他地方能省的绝对不浪费,成本比例不同了而已。就EXAID那特效花的钱比保外境要贵。ea的特效格外不花钱好不好只不过很贴合游戏主题,属于又省钱效果又好的类型。老檀的时停是整个ea最有B格和最烧钱的特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