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的烦恼噢噢噢噢_1"

岛城进入供热季,可家住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小区的的居民们却一直在喊冷。供热以后,家里的暖气不仅没热,连水都没有。

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小区居民王先生:11月7日开始冷水试运营,到现在一直没有水。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小区。15楼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楼层较低的住户家里还有水,13层以上暖气里的水就上不来了。

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小区居民王先生:去年家里都二十五六摄氏度,今年一滴水也没有。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五楼居民王女士家,王女士说,虽然暖气里有水,但是并不热,一楼到三楼还有些温度,到了五楼就不暖了。

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小区居民王女士:孩子休息就开空调,孩子不休息我们两个老人在家里都穿面包服,晚上盖两床被子。家里有小孩,一岁多,我们把他送回青岛市区了。

居民们说,这个小区2011年交付,往年供热都正常,今年大家早早就把取暖费交齐,没想到暖气却不热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记者随后来到负责小区供暖的供热公司,青岛恒光热电有限公司。

青岛恒光热电有限公司供热运行主任董志刚:放水的,漏水的,把系统破坏了,造成用户家里不热。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小区供热管网系统升级改造,从原来的循环水供热改成了高温水供热。

青岛恒光热电有限公司供热运行主任董志刚:高温水系统一网和二网是分离的,11月17日晚上,居民放水放得比较厉害,把基础系统破坏了。破坏以后系统没法正常运行了。

工作人员说,这几天他们一直在进行维修,目前小区里的供热系统已经恢复,但达到标准温度需要一点时间。

青岛恒光热电有限公司供热运行主任董志刚:今天就能恢复。(整个小区都能恢复吗?)对,所有高层都能恢复。循环循环之后,达到这几年的正常温度没有问题。

(记者 高帅 王平)

编辑 丁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