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批评下属,就像吃馍就菜一样,简单的跟一加一一样。

又像“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没事,批评两句,敲打几句,批批更健康!

但有人会发现,有些下属总是有事没事就被领导批评,

有些下属则能够做到即使犯了错,领导也不批评。

甚至维护着他说话。

里面有什么技巧吗?当然有!记住以下几点,

即使你做错事,领导也不会轻易批评你!

一、不打折扣的执行上级的命令!

领导最喜欢看到的是执行,一件事,如果领导发话了,

下属推推辞辞,扭扭捏捏,就是不去执行。

领导的火气会瞬间上升。

要知道在工作中,你作对做错是能力问题!

做快做慢则是态度问题了。

能力是客观方面的事情,可以商榷,可以给你时间再提升。

但态度就是主观方面的事情了。

主观一定要积极,要做好。才能减少被领导批评的概率。

二、要学会多请示,多汇报!

多请示,多汇报是有很多好处的。

一是,自己省力,比如面对一道难题,自己不知道怎么办。

问领导啊,你在问的同时,其实就是把工作任务交给领导了。

自己比较省力气。

二是,不用担责。如果凡事都自作主张,事情做好了,倒也没什么,

假如事情做砸了呢?你还得自己承担责任。

凡事汇报,事情成功了,你是执行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假如失败了,放心,你是按领导的意思去做的,领导也不好意思批评你。

批评你就是批评他自己。

三、要学会守住自己的门!

这里面有三层意思,

一是,守住自己的嘴,该说的话要及时说,大声说,

大张旗鼓的去说,紧锣密鼓的去说。

不该说的话,永远也不说,打死也不说。

守住自己的嘴,就是守住自己的门,他不一定能让你成功,

但绝对能减少你的失败。

二是,守住自己手,该干的事,要去干,不要懒。

人的双手就是劳动的,就是创造价值的。

不该干的事,永远不干,收住手,不伸长,不碰别人的底线。

不拿不属于自己的利益。

能够守住自己的手,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不节外生枝,不招惹是非,不利益熏心。

这样的人,即使有错,领导也不会狠批评。

三是,守住自己的心,古人云:“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你有的是责任心,而不是欲望心,领导自然敬重你!

你有的是爱心,热心,而不是私心、杂心,领导自然欣赏你。

你有的是同情心,公理心,而不是藏祸心,不平心,领导自然佩服你。

你想,假如一个人,很听领导的话,领导让干啥就干啥,执行力很强,

同时事事汇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让领导知道。

关键是还很有责任心,爱心和公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