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内裤在古代的发展是非常缓慢的,一度到了唐宋时期才出现了内裤,后来慢慢的普及,但是在清朝的时候,因为文字狱的兴起,对于内裤的普及和宣传出现了断层。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古代的内裤是四角的,而国外的内裤是三角的。

那,其实内裤的发展历史比较近,在内裤没有发明之前,人们又是怎么穿衣服的呢?

新石器时代,人们对于衣服并不是十分的重视,只是用像兽皮这样的衣服将自己的身体这比起来而已。并且这种穿衣服的方法是真空的,只是有衣服的形制罢了。一直到了《诗经》时期,人们的穿衣风格才有了改变,这时候人们分开了上衣和裙子。当时的人,不论是男是女穿着的都是裙子,同样是中空的。而裤子的发展就要更后一点。

因为裙子的不方便以及冬天的不保暖,所以在东周时期,人们开始穿起了裤子。但是,这时候的裤子与我们现在的裤子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的,这时候的裤子是两个裤筒,然后又系带。人们只能往自己的腿上套上去,在系住。这种裤子的最不方便之处,就是你的隐私部分还是暴露的。

之后,裤子又慢慢的发展成了开裆裤,这种开裆裤也是男女都穿的,但是一定会有其他衣服遮盖暴露的部分。而裤子真正的变成连裆裤是在汉朝时期,不过这个来源却是比较搞笑的。汉朝的皇帝汉昭帝继位之后,当时朝政上拥有绝对权力的大臣霍光,就借机把自己的外孙女捧上了皇后的宝座。为了防止霍光宠爱别的妃子,他就要求其他人统统都穿合裆裤。结果这一连,所有的人都发现了他的好处,不管是高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大家都选择穿连裆裤。

连裆裤的发展到了唐朝被大家广泛的推崇和应用。唐朝的社会风气极其的开放,人们在唐朝是不论男女,都可以穿裤子,这使得裤子的发展慢慢的变得非常顺利,人们也极其的喜欢裤子这种衣服。

我们咋一听,一定会觉得古人穿开裆裤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但是当我们了解了古代的发展之后,我们就会理解古人为什么会这样穿。我们享受的都是很多人自己不断的发明实验过后的东西,这样的我们也是没有什么理由去笑话他们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