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为什么都是斜着而不是直立的?看完涨知识了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之下,现在的我们都知道我们都站在一个球形的行星上,它叫地球,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人们,他们不知道地球,在他们的意识里,他们生活在一块方形的大地上,会有天边会有尽头,所以在古今中外,他们都是使用地图,一块方形的地图,地图上只有他们认知到的地方,至于“天边”没人看见过。

后来国外的科学家创造了地球仪,打破了传统的观念,但是这也得益于哥伦布的航海记录的功劳,在国外天文学家计算出了地球作为一个球体的周长,后来,一位出生在马鲁斯城的古希腊哲学家克拉特斯建造了宿世界上今朝已知最早的地球仪。这个地球仪上描画了四块年夜陆,此中一块是包含了咱们中国在内的欧洲、非洲、亚洲年夜陆。

别的三块傍边,两块被后人对应为南海说神聊美洲,但还有一块是未知区域。此刻我们能看到的最早的地球仪在德国。德国有一座叫纽伦堡的城市,在这里拥有德国最年夜的博物馆日耳曼国度博物馆。这里保藏着赫赫有名的倍海姆地球仪。

我们所看到的地球仪都是倾斜着的,这是为什么那?有人说是为了美观,也有人说是为了方便,当然也有人知道其中的原因是因为在太空中地球的地轴本来就不是与水平垂直的,地球的黄道平面和赤道面的夹角,又叫黄赤夹角大约为23.5度,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地球仪都是倾斜23.5度的。但是我觉得都说的有道理,倾斜的地球仪不仅符合科学定律,还用起来更加方便,看起来更加顺眼。

在西方的古代,人们所推崇的都是地心说,何为地心说?就是在太空中地球是所有行星的中心,它顶替了太阳的位置,但是现在我们都是到,太阳才是我们这些行星的中心,这也是靠哥白尼的日心说才有的结论。最后哥白尼的日心说推翻了亚里斯多德和托嘞密等人的地心说,在那个时候人们都接受了地球是圆的,没有天边,并且都人知道了地球是围绕着太阳转的行星,所以在最后地球仪的出现也要感谢哥白尼等一干伟人坚持不懈的奋斗,对于地球仪的由来你有什么看法那?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