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 人死后,尸不腐。吸收阴气,灵气可随意活动,但初期没有思想,只对血肉感性趣。长成后,可于天神对抗。
那么古往今来僵尸到底存不存在?僵尸是否会长生不老?僵尸是没有知觉,没有感情,还是也会有感情,有灵魂,有思想。
今天要写的是关于僵尸题材一篇文章,之前考虑好久要不要把这篇文章写出来,因为这篇文章要是写出来的话,会颠覆大家对僵尸的认识,不管大家是在电视剧,还是在网络上还是野史方面的书籍,都对僵尸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那么大家以为心目中的那个蹦蹦跳跳,长生不老,刀枪不入的僵尸在现实社会中存在吗?要是存在的话会是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吗?
来到精神病院已经四个月了,听闻精神病院一直有一个传奇患者,我们称呼他为明,这个患者怎么传奇呢,因为这个患者来精神病院两年了,都是晚上活动,白天休息,白天睡觉一整天不吃饭不喝水,一到晚上就和正常人一样晚上吃三顿饭,所以这个患者在精神病院也算个奇人了,他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被送进精神病院的。之前有几次回家晚,和他也接触过几次,但是没怎么说过话,一直想了解一下他的世界,也无从下手,说来也巧有天白天晚班值班护士和我说,让我帮她一个忙,说晚上能不能帮她值会班,因为她有事需要晚来一会,因为平时关系处的都挺好,晚上我一般也没什么事情,所以就答应她了。(我在精神病院的身份是义工,无偿的,想了解可以从第一篇文章开始看)那天晚上本来闲着无聊,在值班台坐着玩手机,因为大部分患者都睡觉了,这时桌上的闹铃响起,我才想到对了这不是到饭点了吗,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到明的饭点了,因为每天晚上他的饭点都是固定时间,而且我们会给他特意留出来饭,由值班护士给他送去,我在保温箱里拿出饭菜,走到明的房间,我敲门进屋,一看这货竟然在洗漱,就像咱们正常人早晨起来洗漱的那样,我也是无语了,我说明吃饭了,饭菜我给你放在桌子上了,明这时刚好洗完漱,从卫生间出来,他说现在还不想吃饭,你能和我聊聊天说说话吗,我已经好久没和人正常交流了,由于作息时间原因。他的目光很诚恳地看着我,我心想这不正好吗,一直想了解明的世界,这是个机会啊,我说好,就坐在了明的对面,明坐在床边,看着窗外说,今晚的月光好美的,我看了一眼窗外月光说确实挺美,明继续说道,你相信这个世界有僵尸的存在吗?
这时我开玩笑的说道,我说你不会就是僵尸吧,明没有看我,反而说你说的不全对,,我就是僵尸,但又不全是,明看着窗外继续说道,其实这个世界确实有僵尸的存在,但是他们不生活这个空间之内,由于不和人类接触,所以人们不知道,但是确实存在的,但是有关于僵尸的一些形容的传说其实是不对的,首先僵尸并不是长生不老的,它们是靠血脉来衡量寿命的,它们的每一天都消耗血脉里的精华,知道精华完全耗尽,它们的生命也到了尽头,当然它们普遍寿命还是很长的,比人类长好几倍。其次是僵尸是有感情的,有七情六欲,有灵魂,有思想,僵尸的传承不是靠咬人来传承的,它们也靠生育来孕育下一代,只是血脉的继承程度不同,地位也不同,僵尸是不吸血的,它们从出生到死忙都是靠吸收月亮的精华维持生命,进化,所以我们那的世界没有白天黑天这么一说,因为整个空间什么时候都是有月光的,月亮就是我们的生命。在这里你很好奇,我说我是僵尸,但又为什么能吃饭,而且还会在地球这个空间呢,现在我为你解答,因为我生下来,血脉就不纯,只有百分之十,所以被族人给赶出来了,来到了地球,由于血脉不纯,吸收月光精华少,我还是要靠吃饭来补充能量,维持生命的。说道这里明回过头来看我,这时月光照在他的脸上显得那么苍白,有点吓人,我一时接受不了,正好我替班的值班护士来了,在喊我,我仓皇的跑出来明的房间,在关门的瞬间我看了一眼明,明对我笑了笑,笑容很诡异。
在和明聊完的三个月之后明失踪了,据当时值班护士讲,就是在护士上卫生间的功夫,明就不见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痕迹都没有,就像明压根就没来过,精神病院一样,我忽然想起在我离开明的那个诡异的笑容,我想也许明说的话1是真的,明有可能回到了他的世界。具体情况谁知道呢。也许明偷偷的跑出了精神病院。在这之后我在精神病院当义工的这一年多时间,再也没见过明的出现。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