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三个产粮大省,粮食储量养活了大半个中国,知道是哪吗?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我们在餐厅吃饭,都会看到有些人浪费粮食。每当我们走进食堂。都会贴有一些标语,提醒我们要节约粮食大家看的最多的莫过于李绅的那首悯农诗。所以我们不能光喊口号,还要付诸行动。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到各个城市去打工,都没有什么人种地,为什么我们还有那么多粮食可以吃,不会饿肚子呢?
按我们的逻辑讲,既然没有什么人种地,所以粮食就会变少,不够我们吃,所以很多农民工人会重新回到村里,开始种地,这样我们的粮食才会够吃。但是这么多人,我们都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很多人也就想不通了。如今的社会是一个追求科技发展的社会,所以我们我国再也不像刚发展是那样,只能产出小部分的农作物。现在我们一个城市种植的粮食就够很多人吃的。
我国统计局曾经发过这么几条数据,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的粮食产量就非常高了,已经达到一万亿多斤,还比06年多了斤三十多斤呢。进行分析后,我们发现有三个城市的粮食产量最好,好不夸张得讲,这些粮食基本上可以供大半个中国吃了。下面讲的依据都是来自07的资料。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产量最高的黑龙江,大家对黑龙江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冷,大家也都知道,黑龙江是在我国最北边的地方,所以冬天就非常冷。还会经常下雪呢,喜欢雪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呢。又有人说这么冷的地方农作物不会被冻死吗?我们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黑龙江的地质是非常适合种植农作物的。这里每年可以产六千多万吨的粮食,在位居第一呢。
接下来就是第二大产量的城市,就是河南。河南的人口是非常多的。这里也非常适合种植农作物,这里的气候也非常的适合农作物的生长。它每年的产量也是非常的高,将近六千万多,和黑龙江差的不多。
最后一个就是山东,山东的人口其实比河南还多。而且两地靠的也比较近,同处于温带地区,特别适合种各种各样的东西。而且大家吃的水果大多也都来自山东。山东每年的产量达到了四千七百多吨,也是非常高的数据了。
看到这些数据,是不是为之惊讶,把这三个城市的粮食产量加起来,已经是我国粮食产量的四分之一了,而且07年能种植的土地还比06年的少了很多,可是结果却十分意外,我们的粮食总产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升高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