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网上聊天的时候,都有很讨厌的回复。尤其是男女之间,很多时候聊着聊着就冷场了,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 网上有一个小调查,关于在大家心目中的地雷发言,经过一番不科学的统计,今天迫不及待的告诉你们女生在聊天时,最讨厌收到的五句话。顺便分析一下发言人和收信人不为人知的心声。
第一名:“在干嘛?”讨厌指数 50%
通常会讲这句话的人,脑回路大概是这样的:我想跟你聊天,但又想不出要怎么开始话题,我看大家都问”在干嘛“,所以我也这样问啊。
收到这句话的人,心理大概是这样的:喜欢你的话当然是“在想你”;对你没感觉的话,当然就是”关你屁事!“
第二名:“哦”,“嗯”,“哈哈”......讨厌指数 99%
发言人的心理大概是这样的:我不知道要回什么,话题很无聊。但我不小心已读了,所以我还是要回。我就是敷衍你一下而已,希望你接下来可以已读不回我就好。唉,我可能有社交障碍吧.....
对方的心理大概是这样的:怎么样,你现在是觉得我讲话很无聊吗?啊?你现在是在敷衍我吗?
第三名:“在吗?”,讨厌指数 70%
这两个字背后的含义是:我想找你帮忙或是要问你事情,但我又不具备成熟的社交经验,所以我就问你在吗,试探你一下。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要借钱,所以你如果说了你在的话,你就不能假装没看到了。
对方的心理可能会在嘀咕:你到底要干嘛?能不能明讲?你到底要干嘛啊?
第四名:“你为什么不理我?”讨厌指数 80%
会问“为什么不理我”的人通常都是这一种:我一厢情愿,我不懂人性,我自作多情。
收到的这句话的人内心话是:就是因为不想理你!滚!
第五名:“随便你!”讨厌指数 90%
说这句话的含义通常是:我可能是在赌气,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真的觉得随便你,我不在乎。我讲话就是不客气,你打我啊?
对方的心理大概是这样的:你现在是要怎么样,会不会好好讲话? 随便我是不是?可以啊。那你转100万给我,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暴怒)
用过这五句话的人,先不要生气,先不要留言喷我。这五句话我自己也曾经用过,后来我发现,除非是你的本意就是要激怒对方,或者就是要劝退对方。不然,在使用这五大绝招之前,都建议你先谨慎考虑一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