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视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清宫剧,而出场率最高的就是乾隆皇帝了。今天小编要为你们讲的就是我们的乾隆皇帝,乾隆皇帝的一生可谓是非常的顺畅。说起乾隆这个人,特别的喜欢吃一样东西,那就是猪肉。乾隆皇帝不仅自己喜欢吃猪肉,而且还喜欢分给他的大臣们吃猪肉,经常会奖励给大臣们一个猪肘子,但是这些大臣们貌似不太喜欢吃猪肘子,因为他们一出宫门就会把肘子给扔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为你们讲解一下这究竟是为什么吧。
乾隆皇帝对猪肉的热爱已经到了每天都要吃猪肉的地步了,所以御膳房每天都会为乾隆皇帝烹饪不同味道的猪肉。每次到逢年过节的时候,还会特意多杀几头来犒劳辛苦的大臣们。乾隆皇帝对猪肉的喜欢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作为一个好皇帝,自然要和自己的大臣们分享了,因此乾隆皇帝经常会赏赐一些猪肉给大臣们。特别是在祭祀的时候,为了祭祀的需要,往往会现场杀一头猪,杀完以后就直接放到锅里面煮了,但是这个猪肉只会煮到七八分熟,因此往往这些猪肉被捞出来的时候还带着血丝呢。接下来,乾隆皇帝就会带领大臣们吃这些带着血丝的肉。在那个时候的大臣们,几乎都喜欢了餐桌上的山珍海味,猛然间乾隆皇帝让他们吃这些七八分带着红血丝的肉,他们一时之间还真有点不习惯。但是乾隆皇帝也不会勉强大臣们一定要把这些肉当着自己的面吃干净,他让这些吃不完的大臣们可以打包带回家接着吃。但是这些大臣们往往都会当着皇帝的面吃上几口,然后打包带回去,实际上,他们一出了宫门就将这些猪肉给扔了。
本来大臣们能够得到皇帝的赏赐那可是一件非常值得夸耀的事情,但是乾隆皇帝的脑回路非同寻常,赏赐给大臣们的这些没有熟的肉,大臣们自然是吃不惯的。要知道,如果放在现在我们的身上,我们估计也吃不下这么肥腻的猪肉,何况还没有完全熟透,那个感觉应该就是味同嚼蜡了。因此这些大臣们在得到乾隆皇帝赏赐的猪肘子以后,会在乾隆皇帝的面前象征性的吃上几口,然后就会打包带走,实际上等他们出了宫以后,他们就会将这些猪肘子给扔掉。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个问题。要知道在当时的老百姓并不是每家每户都有那个条件每天吃猪肉的,而这些大臣们在看到皇帝赏赐的猪肘子以后,会吃不了几口,而选择将他丢掉。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些大臣们平常吃的一定都非常不错,但是他们的俸禄可能没有那么多,剩下的就只能是贪的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