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好孕姐

我身边很多朋友,头胎生了儿子,二胎都害怕再生个儿子。我闺蜜就常说:“我婆婆天天催生二胎,但是我老公兄弟三个,老公叔叔家也有俩儿子,我感觉他们家族生男孩多,真怕我二胎也生男孩。再说,现在生一个儿子上学、结婚买房就已经压得父母喘不来气了,要是生两个儿子,我还活不活了?”

也对,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夫妻生一个儿子之后就不敢再生了。不过从长远来看,生两个儿子除了生活压力大,30年后还会面临以下这些问题,逃避不了。

面临双份婆媳关系,俩儿媳会抱怨偏心

我同学,婚后特别勤快,也孝顺公婆。但是她弟媳妇嫁进门之后,从来没做过家务,偶尔刷刷碗,婆婆把她夸得跟朵花似的。时间长了,我同学这个“好媳妇”,就开始抱怨婆婆偏心,也开始偷懒不干活了。然后,她婆婆就说是因为她弟媳妇脾气大,总跟二儿子吵架,她担心俩口子离婚才故意捧着二儿媳妇的。但是,就是因为她这种思想,现在俩儿媳妇都不干活了,她婆婆现在整天忙得腰酸腿疼,但是在俩儿媳面前也不落好。

所以,有一个儿子,就意味着要跟一个儿媳处理婆媳关系,但是有两个儿子,30年后就要面临双份的婆媳关系。面对两个儿媳,总有一个人的性格你特别喜欢。然后,你跟一个聊得来,关系处的好,另一个就会抱怨你偏心。还有像我同学家那样的,婆婆也不是很喜欢那个二儿媳妇,但是做事时逼不得已会偏心她,另一个“好儿媳”就会频频受委屈。总之,面对双份婆媳关系,如果俩儿媳都抱怨你偏心,那日子真的很难熬。

有关两家带娃,家庭矛盾多

有两个儿子,30年后他们成家生子后,作为老人,我们还要面临给两家带娃的问题。可能之前老大先结婚生子,你带娃还挺轻松。但是老二也有孩子之后,你带娃就会有心无力了。一是因为年龄慢慢大了,二是两家带娃两边跑,真的挺累。另外,如果老大家的孩子你因种种原因没有帮忙带,等到老二家有孩子了,你帮他们带,老大家肯定不乐意。还有一点,就是两家娃一起带,但是孩子总玩不到一块,老是吵架打架,你说了这个不对,打了那个也不行。

总之,就是因为带娃的事情,弄得家庭矛盾特别多。有的人可能会说:“俩家娃我都不带,这样就没矛盾了。”但是,俩家没矛盾了,却可能都憋着气不孝顺你。所以说,有俩儿子带娃真是问题多得让人头疼。

养老问题,俩儿子可能互相推诿

有一个儿子,父母养老,他可能不得不管。但是有两个儿子,他们就有可能因为“年轻时爸妈偏心”“没帮我带娃”“我伺候的多”“你出钱少”等问题,在父母养老上相互推诿。这也是逃避不了的问题,处理不好,我们晚年会很凄凉。

所以,生了两个儿子的家庭,现在就要为这些问题早做打算了。